无锡市多位维权人士今在国家信访局遭到劫访


(2009-6-4)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6月4日)上午10点左右权利运动接到来自北京志愿者的讯息,无锡市维权人士袁天放、谢其明以及沈志华女士在国家信访局遭到地方当局劫访,目前情况不明。

据悉,袁天放先生是无锡市滨湖区蠡园开发区西园弄居民,因代表村民长期上访维权、反映地方政府在征地拆迁中的贪污腐败、以及原村支书王某某向无锡市领导杨某某行贿小轿车等问题而遭到打击报复的。2006年又因为筹建成立小区业委会三年得不到相关部门答复,再一次到北京反映情况而被当地公安行政拘留,在行政拘留期间袁天放先生遭到严重的身体伤害。袁天放先生不顾个人安危举报官员的贪污腐败行为,是一个具有社会责任和法律意识的优秀公民。

谢其明先生是无锡市卷笔刀厂(私营企业)的法人代表,因卷笔刀厂位于无锡市马山度假区,而度假区管委会要对该地块进行开发(特别是管委会主任就是开发商),建别墅和高尔夫球场。最后,卷笔刀厂4542平米厂房在滨湖区法院违法拍卖下夷为平地。谢其明先生为了维护合法权益不得不向有关部门反映自己诉求,却多次遭到当局的迫害。虽然当局为了使谢其明停访息诉,也曾经多次表示要从实际出发解决解决问题,但最后还是一次次地以言而无信告终……。

另一位沈志华女士是无锡市惠山区居民,因为房屋遭到“黑社会”拆迁而上访……。

权利运动希望无锡当局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谐社会”理念,尊重维权人士的合法权利,切实解决他们所反映的问题。

相关联系:
谢其明电话:13921117544.
袁天放电话:13961702209.(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