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在部队服役仅半年离奇死亡,父亲进京申冤三载未有结果





(一个人代三个人签名的死亡证明)

(2009-6-5)权利运动发布:
吉林省访民陈大山的女儿陈啸,入伍仅半年就在吉林省军区通讯站有线电连话务排突然离奇死亡,省军区急促将尸体火化。陈大山妻子因失去独生女而精神失常,陈大山为离奇死亡的女儿死亡讨说法而被迫长期进京上访。

陈大山先生称,其女儿陈啸是吉林通化师范学院在校大学生,2005年响应征兵号召极积报名应征,经通化市人民政府征兵办政审和严格身体检查合格后,被批准入伍。2005年12月23日到吉林省军区教导大队新兵连接受严格的体能训练,训练结束分配到吉林省军区通讯站有线电连话务排。

2006年6月27日5点40分,陈大山接到吉林省军区电话通知:陈啸生病了。陈大山急赶到部队,军区领导讲:“今天下午省军区彩排庆祝建党85周年大会的大合唱,陈啸当时正在指挥大合唱,突然倒地抽搐死亡”。军区孙处长要求说:陈啸是现役军人,应该按军委总政治部的相关规定处理,陈啸是心脏猝死, 应尽快火化”。陈大山要求查明死因,但军区领导不予理睬,急匆匆于陈啸死亡的第二天(6月28日)将尸体火化。 吉林省军区的做法使陈大山疑窦丛生:女儿自出生以来从来没有过心脏问题;半年前征兵体检也没有心脏问题;严格的体能训练更没有出现心脏问题;怎么女儿突然就因心脏病猝死了?如果是女儿自身问题死亡军区又何必急匆匆火化尸体?

更让失去独身女儿的陈大山无法接受的是,女儿陈啸的军区不予处理抚恤善后,军区司令部参谋长贾风山傲慢地对悲痛中的陈大山说:“陈啸是心源性猝死军区不负任何责任,你愿意到哪告随你的便”。

军区负责人令人无法接受的态度激起了陈大山维权的决心,但其维权行动在当今这个世道却处处碰壁。2008年8月11日陈大山在天安门金水桥抛撒冤情传单,被北京市天安门分局处以行政拘留九天。陈大山从拘留所出来后,依然执著留守北京辗转各个信访部门,他要为离奇死亡的女儿、精神失常的老伴讨一个说法,他还要看一看这个社会还有没有官员关心上访冤民……。

相关联系:
陈大山:13596057128
吉林省军区秘书处田干事:13578723696
吉林省军区秘书处 ; 0431-82830215 (胡军整理)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