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文盲女访民林爱钦端午节被扣,返闽后被迫在不明笔录上签字


(失地农民维权代表林爱钦在北京国家信访局)
(村民们用联名信的方式反映土地腐败)

(2009-6-5)权利运动发布:
福清市访女民林爱钦今天(6月4日)通过权利运动声明:由于从小没有读过书,也不认识字,所以其于6月2日在福清市玉屏派出所被强迫签字的、也不清楚其中内容的笔录无效。

2009年5月28日,正在北京上访反映土地腐败的福建省福清市访民林爱钦,因当天是传统的端午节,中央相关信访部门放假三天,闲来无事去菜市场逛逛,在清华大学西门下车,被北京警察送到颐明园派出所作了笔录,转马家楼由福清驻京办押到北京市城区西直门内桦皮厂胡同10号的“黑监狱”关了两天。期间,福清驻京人员交待“黑监狱”看管人员:看住她,别让她跑,派男人与林爱钦睡在同一个房间。由于林爱钦坚决抗议,把那个男人赶出去。

福清市西云村女干部和民警到了北京游山玩水后,于5月31日押着林爱钦返闽,送到福清市小北派出所威胁利诱林爱钦做笔录。在场有城关玉屏派出所长卢斌,还有指导员、民警以及七八个保安,加上西云村干部等组成共十几人的豪华审讯团。

他们询问林爱钦这次北京上访都去了哪儿?上访过程都看到什么?林爱钦说:里面有一院子访民,有穿军装的部队人员、也有的象疯子一样走来走去。派出所卢斌所长马上喝斥道:“你还精神病?你以后再去北京上访,精神病的针给你打进去,傻傻呆呆的,让你变成真的精神病,看你再去告,你天天告,每个人你都要告?哪一天被人打死都没人知道”。

见林爱钦不再说话,卢所长继而又说:“我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火就先烧到你。我是新来的,只要你认罪态度好一点,我会网开一面,从宽处理。要不然你的案子,我会办得稳稳当当的,让你翻不了案。想当年,我在镜洋派出所任职时,镜洋镇浮山村民维权代表卓友桂、卓庆德等人的上访事件,我办得很妥当,谅他们也翻不了案”。

卢所长一语道破福清访民的不堪命运!浮山村民卓友桂因当局非法征地而上访维权,却被枉法裁判一年刑期,甚至险遭腐败分子雇凶杀人灭口。当时,卓友桂遭遇不测时其家人及时报案,破案线索中的30多元手机话费都被凶手打没了,而时为侦办人员的卢斌所长让凶手至今逍遥法外!原来是如此“稳稳当当”地办案,却是为腐败分子保驾护航,放纵真凶,掩盖雇凶杀人真相。

审讯中,派出所干警还侮辱访民的人格,说你们这些妇女进京上访,靠勾搭男人赚钱为生,不堪入耳的话令人瞠目结舌,这也让人们见识了福清城关派出所干警在党的先进的“性教育”下的素质!

值得一提的是,当林爱钦与看管人员为花费的事起争执时,看管人员道出内情:你为花在我身上一点点费用有意见,你到马家楼,当地政府就要为你埋单5万元,如果你第二次再被送到马家楼,就是10万元,第三次就是15万。比起马家楼,我看管你一天一夜,才赚几十元的辛苦费,其余都落入看管人员头头的腰包。

看管人员的三餐费用皆由林爱钦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埋单,女村干部拿着这几天的单据,找到看管人员让其在上面盖上保安公司的章,自己拿回去也好报销,其实看管人员不是保安,只是社会闲杂人员。

林爱钦被送到派出所才知悉,当天有访民准备去清华大学游行示威,警察提早布控,看到可疑对象,统统抓送马家楼关押,北京紧张得连进京打工者也不放过,宁可错抓一百,也不愿错放一人。

不认识字的林爱钦被押回福清后审讯后,又遭十几人轮番威逼,被强迫在三张自己根本不知道内容的笔录上签名画押。第二天(6月3日),林爱钦在丈夫陪同下到派出所去看笔录却遭刁难,几经周执也只看到两张笔录。卢斌所长蛮横地说:要看笔录,请让律师来看。

现在林爱钦非常担心这一张没有看到的笔录今后会不会带来不测?会不会遭到如维权代表卓友桂那样的残害?林爱钦和家人希望国内外媒体给予关注。

相关联系:
林爱钦电话:0591-85236059, 13960736956。
派出所长卢斌:13960935310,13705098968.
福清市玉屏街道书记林友华:13799338877
福清市政府副市长蔡福勇:13905903529
福清市玉屏街道分管信访何育航:13960711777
福清市西云村书记林光辉:13466690256,0591-85202977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