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退伍军人肖志俊安置问题遭推诿4年未果



(2009-8-13)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上午,家住无锡北塘区民丰西苑的肖金妹女士到市民政局找到纪委书记尹小燕,就儿子肖志俊的05年退伍安置问题要求依法解决。肖志俊从部队退伍已经4年,由于“朝中无人”,其受法律保障的退伍安置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上午9点左右,肖金妹女士在民政局信访室坐到了纪委书记尹小燕的对面,尹书记劝说肖女士:形势已经改变了,政府不能够再对退伍军人安置了,不要报着过去的旧规陈律了。由于肖女士对这方面法律法规不是非常了解,听到这样的答复只能电话询问其一直参与过问此事的弟弟(肖志俊的舅舅),肖志俊的舅舅立即用电话向尹书记提出质疑:“国家的安置法律法规改变了?你去年不是还承诺安置的吗?还有无锡市民政局的蒋局长、陈副局长也承诺尽快安置的啊。”尹书记面对质疑和质问,只能无言以对。

上午10点后,尹小燕书记又找来了民政局安置办的沈燕对付肖女士,依然表示不能安置退伍军人。肖女士当场提出:你们不安置也可以,你们给一个书面答复,我就不找你们了。结果不言而喻,这两位共党官员当然明白违法行为不可以书面答复。

据悉,按照无锡市民政局安置指标的单位中,有符合肖志俊无线电专业对口单位,如移动和联通公司等。肖志俊和其家人也按照安置指标中的名单找到移动和联通公司,而移动和联通公司都表示给了民政局安置费,所以不再提供岗位。肖志俊不能依法安置,原来其工作岗位被无锡市民政局交易了!

另据悉,为了获得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退伍军人肖志俊的母亲多次遭到暴力殴打和关押迫害。肖志俊的安置问题因为信访而得到温家宝总理的批示,目前尚且如此,可见无权无势的退伍军人被“卸磨杀驴”的遭遇。

相关联系:
肖金妹电话:0510-84806006.
无锡市民政局毛局长;0510-85038151.
无锡市民政局纪委书记尹小燕;0510-85036418.
毛小平市长公开电话;0510-82707033.
无锡市纪委电话;0510-82706561.
无锡市民政局安置办;0510-85031847.(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