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盲人访民薛小平在天安门身穿状衣、抛撒传单遭到抓捕


(南丰村村委会大楼就是拆除薛小平房屋后建造的)(薛小平房屋第二次被非法拆除后,南丰镇政府建造了商品房和营业房)
(南丰当局给予薛小平安置在臭水沟旁边的房屋)

(2009-8-13)权利运动发布:
江苏张家港市南丰镇南丰村6组村民、一级残疾人薛小平,因房屋被地方政府非法拆除,残疾人低保金被村支书侵占,以及3万多元农保地(失地农民)一刀切补偿款被村干部克扣等问题,在地方得不到解决而到北京信访。薛小平到北京后,听到信访窗口到处都是劫访人员,根本无法通过正常上访反映问题,被迫于今天上午前往天安门,用身穿状衣、抛撒传单的方式表达诉求,遭到天安门公安分局抓捕。

1997年,南丰村因为要建造村委会办公大楼和实业公司,在没有与薛小平作任何协商的情况下,用两间房屋强行调换其与父亲共同居住的三间房屋,包括占用房屋旁边的自留地。 2004年,南丰镇在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大搞商业开发,再一次将薛小平父子的两间房屋无任何补偿进行非法拆除,并占用房屋旁边的自留地。现在薛小平房屋拆除后建造的商品房(底层门面房)价格达到一万多元,住宅房也达到4千元左右。由此可见,地方政府在非法开发中获得了巨大商业利益。

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盲人薛小平在妻子的搀扶下到张家港市有关部门反映,然后信访的结果却是遭来打击报复,每个月500元左右的生活费在今年4月份被村支书顾巧生侵占至今。薛小平失去生活来源后,被迫继续信访反映,结果今年6月份失地农民一刀切的农保地补偿款又遭到南丰村克扣。

至此,薛小平夫妻彻底陷入了绝境,只能抱着对中央的最后希望到北京上访。然后,如今恶劣的信访环境下,一级残疾人薛小平的合法诉求能够得到中央的重视吗?

薛小平的妻子希望通过权利运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他们的遭遇。

相关联系:
薛小平电话:0512-56283451.
南丰村支书顾巧生:13915684809。
南丰村副书记张惠琴0512-58051983。
南丰镇党委书记周伟:13906240666.
张家港市信访局长陈永强:13056223588.
张家港市政法委书记李汉中:13301561728.(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