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伤残军人陈风强遭关押,两幼子被当局遗弃在出租屋


(看公安机关拒绝出具抓捕关押手续的理由多么荒谬)

(2009-8-24)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珠海伤残军人陈风强的二哥致电权利运动,8月15日,取保候审在家照看两个未成年儿子(一个9岁一个10岁)的陈风强,突然遭到珠海市金湾区公安破门而入抓捕,8月21日,被送北京崇文区第一看守所关押。两个未成年儿子被遗弃在家中,刚开始当局还安排保安给两个孩子吃饭,但8月22日就彻底将两个幼童遗弃。

前天晚上10点,陈风强的哥哥接到出租屋房东的电话,陈风强的两个小孩子因为出来玩耍被关在门外无法进入家中。而且房屋内还有一个4岁的幼童,这个4岁的幼童正是被当局赶走的陈风强雇请的保姆的儿子。三个小孩子一整天没有吃饭,当局安排的保安已经悄悄撤离,残忍地将三个没有自理能力的幼童遗弃。

陈风强的哥哥表示,因为他们不是孩子法律上的监护人,而且家又离陈风强租住的出租屋非常远,所以,他们现在只能够每天从很远的地方抽时间临时照看一下孩子,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陈风强的哥哥希望社会各界关注未成年孩子的权益,呼吁北京当局立即释放陈风强,使两个幼童得到其父亲的照顾。此外,保姆的幼儿也应该有一个妥善的安置。

陈风强家人:13612220596.(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