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访民郝秀侠在北京遭遇诈骗,公安幸灾乐祸不立案


(郝秀侠委托其二姐前往派出所,派出所不予理睬暴露了公安不抓犯罪嫌疑人而趁火打劫抓冤民的目的)

(2009-8-24)权利运动发布:
因儿子非正常伤亡而进京上访维权的江苏徐州市访民郝秀侠,08年10月在北京上访期间认识了河北省南宫市段节头镇徐马寨的巩云金。在其花言巧语下,被其诈骗10万5千5百元。7月20日,郝秀侠向案发地徐州市泉山区奎山派出所报案,但如此重大案件诈骗公安至今不予立案。

郝秀侠的儿子郝强与聂南因为争夺女朋友发生纠纷,04年6月28日,郝强的一个朋友匆匆告知郝秀侠,郝强在云龙湖遭到聂南等人殴打。郝秀侠赶到事发地却没有看到郝强,就向公安派出所报案,3天后在云龙湖发现郝强的尸体。公安称郝强死亡不属于他杀,不予立案。郝秀侠认为公安不作为包庇罪犯嫌疑人,而上访申诉。郝秀侠在上访中多次遭到当局劫访和关押,甚至差一点被投入精神病院。

郝秀侠08年10月,认识了自称在北京天伦度假公司工作的巩云金称,在交谈中巩云金表示非常同情郝秀侠的遭遇,称其表姐和表哥在中央工作,要通过关系帮助郝秀侠。09年2月巩云金说已经找到我公安部领导开车司机的关系了,提出郝秀侠给12万元人民币,有其为中央领导开汽车的朋友疏通关系,保证2个月彻底解决郝秀侠申诉多年的冤案,并可以获得巨额赔偿。

在巩云金的催逼下,郝秀侠经多方借贷后终于筹措到了10万6千元现金,巩云金专程从北京赶到江苏徐州市,在建设银行徐州分行将其中5百元现金返回郝秀侠做生活费,其余10万5千5百元现金由其一个人进入银行汇出。
郝秀侠在等待3个月之后感觉上当受骗,就向巩云金提出退还。巩云金在不退还就报案的情况下分别在6月29日归还郝秀侠5万现金,7月5日归还6千元现金后就销声匿迹。郝秀侠逼迫于7月20日向案发地徐州奎山派出所报案。

奎山派出所接待郝秀侠报案后,一位姓徐的领导于7月31日给郝秀侠发短信,称在银行查到了这笔钱的去向,另一位姓钟的警察称需要郝秀侠亲自到拿立案通知书。郝秀侠于8月14日乘坐1461次火车回徐州市,但半路上就出现劫访人员对其跟踪,到了徐州火车站更是看到大量的劫访人员在站台等候。

惊恐万状的郝秀侠逼迫到南京火车站才下车,下车后郝秀侠立即用书面委托其二姐郝秀勤前往徐州市奎山派出所拿立案通知书,但奎山派出所根本不给予立案手续。

郝秀侠遭遇诈骗是一件事实非常清楚的案件,徐州市奎山派出所不仅不予立案,还试图以郝秀侠的受害进行要挟打压。这也恰恰说明郝秀侠在儿子非正常死亡案中,怀疑公安存在不作为包庇嫌疑人并非空穴来风。

郝秀侠在遭遇诈骗后,一度产生自杀的念头,在访友的劝说下自杀情绪目前稍有缓解。权利运动希望徐州市公安部门能够回到打击犯罪、保一方安的本职上来,依法维护郝秀侠的合法权益。

相关联系:
郝秀侠电话:13436519461。
徐州市奎山派出所钟警官:0516-83648832.
巩云金的朋友张立山15010151205。
(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