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关注:因严晓玲冤案被关押的吴华英女士在看守所遭不公正对待


(2009-7-29)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权利运动得到消息,以涉嫌“诽谤”而被关押福州马尾区公安分局看守所已近一月的福清市维权人士吴华英,在看守所中其基本权利受到严重侵害。

因当局怀疑在闽清严晓玲冤案中发、传贴的福清市维权人士吴华英女士在看守所中每隔2、3天就被提审,提审吴华英的人中有其认识的当初侦查“福清市纪委爆炸案”的人员。在审询中,审询人员拿不出任何能够证明“闽清严晓玲比巴东邓玉娇悲惨一万倍”是吴华英向网上发贴的证据,然后仍然对吴华英女士进行关押。由此可见,当局是借用严晓玲冤案故意对其坚持申诉“福清市纪委爆炸案”进行打击报复。

此外,吴华英和另一位被关押的范燕琼,在看守所与家人互相寄出多封信件被看守所扣押。而且,吴华英到看守所后,晚上一直是睡在冰冷的地上。据会见的律师反映,身患肾病范燕琼到看守所后,身体和精神状态更是十分糟糕。

这年头,冤、假、错案处处有,似乎福建地方特别多。希望福州公安能够借鉴山东省曹县公、检、法在段磊“诽谤案”上的态度,以弥合滥用公权人为制造冤、假、错案而造成的官民仇恨。
(余六月雪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