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优抚法规沈阳受阻,伤残军人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视频】

(2009-6-9)权利运动发布:

昨天(8日)上午10点30分珠海伤残军人陈风强,持伤残军人证乘坐沈阳大溪地至沈阳北站的177路公交车(辽A46657),该车司机拒绝持证乘坐。沈阳市是辽宁省的省会,公交车司机竟然不知道伤残军人免费乘坐市內公共汽车的优抚政策,“双拥”工作在沈阳市贯彻执行中已经成为一句空话。

陈风强说:“我在沈阳市仅乘坐该车3次,而两次遭拒乘,司机说:‘什么证都不好使,要么投币,要么下车’。可笑的是当我拿出摄相机取证时,司乘人员才向公司电话汇报,其实公交公司领导是知道伤残军人凭证免费乘坐政策的。奇怪的是,既然知道却为何不进行传达,很显然是为了经济利益, 要是没有摄相机,恐怕又是一场灾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恶果就是一起向“钱”看,导致整个社会的道德沦丧。就伤残人的一点微薄优待,也被无情剥夺。 另据了解,伤残军人陈凤强在自己的户籍地,连获5年全国“双拥”模范的珠海市,也同样常常因为持伤残军人证件乘车而发生纠纷,甚至还遭遇司乘人员殴打致伤事件。

2005年8月26日,陈凤强先生乘坐204路公交车,因司乘人员未经验卡,众目癸癸之下就认定其持有该公司核发的伤残军人免费TC是假卡,还骂其是假军人,并逼其下车。陈凤强拒绝无理要求后,竟然遭司机的朋友殴打致伤。出警的警察不仅没做笔录,且私放打人者。

其住院治疗不仅未赔偿治疗费,警察还伪造不利于伤残军人陈凤强的证据,陈凤强被迫起诉到法院,但珠海市金湾区法院枉判,上诉珠海中院仍然坦护公交公司,判由移花接木的个人承担住院治疗费用,而负有不可推卸责任的公交公司竟然无需承担连带责任,导致精神损害赔偿的诉求没有得到支持,以及生效判决至今没有得到执行。

我们呼吁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特别是为国家作出贡献的伤残军人。

陈凤强电话:13241944923.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