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黄琦先生:你还好吗?


(黄琦先生在向残疾灾民家中送温暖)
(黄琦先生在向受灾学校转交募集的善款)
(黄琦先生和灾民们在一起)

(2009-6-10)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10日)是一个平常的日子,但对于得到过《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帮助的平民百姓来说,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因为去年的今天正是《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先生遭到成都市当局抓捕的日子。

黄琦先生情况怎么样?身体还好吗?这一句充满真情的问候是我在每一天电话中都能够听到的,尤其是临近6月10号这个特别的日子,问候的人们来自全国各地。这,只有一个正直、高尚和无私的人才能得到的!

去年的5月12号,四川省发生汶川大地震,黄琦先生立即组织《天网》义工,不顾个人安危一次次深入灾区赈灾的时期,将募集到的物资和现金分发到灾区望眼欲穿的灾民手里。6月10日,已经劳累一天黄琦先生刚刚吃过晚饭,准备回到《天网》办公室继续工作,突然遭到成都当局的抓捕,至今仍然被当局超期羁押中。

成都市当局是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而对黄琦先生抓捕的,黄琦持有怎样的国家机密?黄琦一介平民从何获得国家机密?黄琦是不是因为报道了一些政府官员的不法行为而遭到打击报复?面对外界的这些质疑,成都市有关部门一直是三缄其口,对于国际社会要求立即释放人权活动家黄琦先生的呼声也是用对黄琦先生超期羁押来回应。

今年5月26日,代理律师莫少平前往看守所会见黄琦先生,黄琦先生向莫少平律师表示自己每天睡觉时间不足4个小时,因为失眠而表现出持续的头昏以及心律不齐,而且胸腹部出现两处肿块而经常性疼痛。家人得知黄琦先生健康处于严峻的消息后,立即向有关部门依法提交取保候审申请,但相关部门至今没有答复。

黄琦先生在被关押一年后,仍然有大量的平民百姓关切、在问候,足以肯定黄琦先生所做的人权工作,权利运动希望成都市有关部门的领导能够审时度势、顺应民意释放人权活动家黄琦先生。

(张建平率权利运动全体志愿者)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