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清维权代表卓友桂进京遭“踢皮球”过程看中国信访制度


(维权代表卓友桂先生在国家信访局)
(维权代表卓庆德先生在国家信访局)

(卓友桂先生举报腐败后遭到追杀的抢救场面)

(2009-6-10)权利运动发布:
地球人都知道中国足球“臭”,假球黑哨。但与中国信访公职人员的“踢皮球”水平相比较,只能是小巫见大巫……。

2009年5月25日,福建省福清市镜洋镇浮山村民失地维权代表卓友桂、卓庆德继两会之后第二次进京讨公道。他们在北京上访了十天,到国办、人大、国土资源部等中央信访部门上访呈状,他们如入了足球场,沦为中央信访部门公职人员足下的足球,踢得团团转,踢得进京访民找不到法,更找不着北。

5月26日,上午10 点许,国办第二窗口工作人员安排卓友桂到二处225房间接谈。
工作人员问:你有复查意见吗?
卓友桂:有复查意见,这次没带来(路上担心被截访搜到故未带)。工作人员:你超过复查两年期限。
卓辩解:没有超过期限,我曾3次去过福州市国土局,均不给办理复查意见。你们政府部门不给我复查手续,作为弱势的老百姓能有什么办法?
工作人员:不要跟我说这些,福建省要怎么办,那是福建省的事,你甭跟我讲,也甭上来了。
卓友桂:福建省如果能解决我的问题,我还需要花费几千元路费到北京诉求吗?中央信访局开着不就是要接待来自各省受到不公对待的访民吗?如果不接待访民,那信访部门开着干什么用?
工作人员:你的文化不可能超过我,我跟你说的一句顶一句,跟你说甭上来了。福建要怎么处理,我管不了。
接待人员的一番推诿之话,让卓友桂、卓庆德再次失望,当地政府为了维护地方形象和利益,回避自己在失地背后引发的杀人灭口、泯灭人性的打击报复案,这次进京原本期待中央会为自己主持一个公道,不料,却依然不能如愿。

当卓友桂前脚走出225室,后脚就有两个人迈进去,门口坐着另一位等待接谈的女访民,她用手指着两个进去的人努着嘴道:你看,这些人又来走关系了。回想到昨天25日,同是浮山村民维权代表卓庆德去国办上访,工作人员说:你这个案件已终结,你被殴打的事找公安部去。但是,国办只字不提其受理范围的土地补偿款十年未还的事。

下午1点半,卓友桂和卓庆德来到国土资源部信访接待室,接待人员看了相关材料不耐烦地问道:你到底反映违法的问题还是征地款的问题?违法的,你找福建省复议去,征地款的问题找福建财政厅。当卓友桂拿出福建国土资源厅一个复函,工作人员却说:国土资源部未曾批准此征地案,这属于福建省的行为,福建省资源厅根本不需要为此作出答复。你可以直接找福建省政府要反馈意见,如果不给,你可以到法院去起诉,告他们不作为,这是4月份国家刚出台的意见。同行的卓庆德接口道:那我去中纪委上访,他说要到国土资源部来。国土部工作人员:中纪委管不到我,我属国办管辖范围。卓友桂:我到国办上访,国办说要找你这个国土资源部。国土人员又说:“我接待的对象需要国办的转办通知单,我讲的每句话,头上有探头,我也不怕,你们还是走吧走吧。

卓友桂和卓庆德和所有进国土资源部上访的访民一样,叹叹气把头摇得跟波浪鼓一样,离开了这个让他们满怀希望、却又让他们无尽失望的国土资源部的信访接待室。

2009年6月1日,卓友桂和卓庆德俩人带着失落感,背着思想包袱匆匆踏上南下的列车,回到那个失去土地的家园。

中国足球队是不是“师承”中国信访制度我们无从考证,但,中国的信访制度却无需考证的“师承”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之“以法治国”……。

卓友桂电话:13599379753.(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