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冤民郭金贵控:派出所长纵容他人暴力挟持致其儿子离奇死亡





(2009-6-19)权利运动发布:

福建莆田市秀屿区月塘乡砺山村退休教师(残疾人)郭金贵,因为原住房屋已成危房需要重新修建,在房屋修建中发生离奇经济纠纷,派出所所长林洪和村主任吴建武在调解中竟然指使非法的一方实施暴力挟持其儿子,导致其唯一的儿子郭俊雄离奇死亡。

2008年3月28日,经儿子郭俊雄介绍,郭金贵老人与刘财、郑石兵签订建房承包合同,同年4月5日,郭金贵按照合同约定向刘财支付了第一笔10万元建房款并提供5万余元的建筑材料。但,刘财却在房屋建到一半时突然溜之大吉而杳无音讯。此时,跟着包工头刘财打工的同乡王元锋竟突然称,刘财为了承包郭金贵的建房工程向其借了10万元,要求已经蒙受巨大经济损失的郭金贵父子赔偿。

同年5月27日上午,王元锋带领杨建云、小李等15人对郭金贵父子实施暴力围攻,郭金贵老师被迫向110求救,派出所所长林洪带领4名警察前来处理,未有任何结果。第二天郭俊雄在王元锋等人的挟持下到村委会接受村主任吴建武的调解。最后,村主任吴建武作出惊人的调解决定:郭金贵父子赔偿王元锋10万元,另加3万元工资,合计赔偿13万元人民币。

在法律上,郭金贵与包工头刘财存在经济合同关系(有合同书、收条),王元锋跟同乡刘财之间的借贷关系,与郭金贵父子之间没有任何的法律关系。这,完全是一个起码的法律常识!
由于得到法盲村主任吴建武的支持,王元锋与5月30日再次带领18个同乡找郭金贵父子赔偿,郭老师只能再次向110求救,但,派出所所长林洪拒绝出警。5月31日,派出所所长林洪和村主任吴建武陪同王元锋等人到郭老师家,两位共党法盲命令郭老师父子无条件赔偿。见郭老师父子不从,村主任吴建武指使王元锋等人冲进郭老师家中,实施打、砸、抢,并挟持郭俊雄使其失去人身自由。

6月1日早晨5点左右,郭老师接到噩耗,其被处于绑架挟持状态的儿子郭俊雄已经在村道上死亡。郭老师立即向派出所报案,直到7点30分左右,派出所所长林洪才来到现场。林所长到达现场后,神奇地拿到一个营养快线的塑料瓶,称郭俊雄服敌敌畏自杀,而早就在现场村民均未闻到敌敌畏气味。

郭俊雄离奇死亡后,郭金贵老师不服公安的所谓服敌敌畏死亡的说法而提出尸检,2008年6月19日,福建医科大学出具尸检报告:双肺急性肺水肿、肺淤血,心外膜血管扩张充血,双肾轻度淤血。未见特殊致死病变,死亡原因请结合现场和社会调查。

事件已经发生一年余,莆田市公安一直以郭俊雄自杀为由拒绝立案,更拒绝郭金贵老师提出的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的要求,完全一副草菅人命的态度。郭金贵老师用拒绝儿子尸体火化来进行抗争,郭老师希望社会各界关注他的不幸和冤情。

相关联系:
郭金贵电话:0594-5991767,13626929281.
派出所所长林洪:13706086878。
村主任吴建武:13950711688.(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