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遭企业主辱骂昏厥导致瘫痪,劳动监察推诿吁关注


(2009-6-12)权利运动发布:
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六户镇景兴屯村民董玉簪,为生计到辽宁丹东市振安区套外菜库的一家小型喷朔厂做苦力成为打工妹。因工资低无法维持生活,找到企业主修老板要求辞工,并结算所欠工资。老板对着董玉簪暴跳如雷,边骂边冲向胆小的董玉簪,将董吓得当场昏厥不醒人事。后经医院抢救缓过来,人虽没死但双腿不能站立。

据悉,董玉簪是08年8月15日到修老板的喷塑厂打工的,由于没有假期且工作非常辛苦,而老板只有给予每个月700元的工资还要拖欠。所以,董玉簪于6月4日第三次向企业主提出辞工,企业主恼羞成怒用不堪入耳的语言辱骂导致董玉簪当场昏厥,抢救时姓修的老板给医院付了一千元就溜之大吉,对于继续治疗费则分文不拿。

董玉簪经过医院诊断属于植物性、抑郁症性瘫痪,发病原因:急性心因反应。由此便明确了董玉簪的瘫痪是老板羞辱和暴力惊吓所致。由于企业主拒绝支付医疗费,6月9日董玉簪被撵出医院。

董玉簪被“救死扶伤”的医院撵出后,只能求助于丹东市劳动监察大队,然而,丹东市劳动监察大队对于处于困境中的弱女子董玉簪也是推诿搪塞,竟然要急于康复治疗的董玉簪去法院起诉,走漫长的诉讼维权之路。

现在,打工妹董玉簪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救治,无疑将面临终身瘫痪的命运。董玉簪及其家人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国内外媒体能够给予关注和呼吁,解打工妹于危难之际。

相关联系:
董玉簪电话:15841535004.
喷塑厂电话:0415-2895185。
喷塑厂老板娘庄绍杰电话:15941585534。
丹东市劳动监察大队0415-2163487。(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