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反腐维权人士袁天放期待法律赋予公民竞选信访局长权利


(2009-6-13)权利运动发布:
无锡反腐维权人士袁天放向权利运动反映当局解决他问题的经历,从中可窥见没有民主竞选制度下访民队伍越来越大的现实原因。

附:
6月8日,我根据无锡市政府驻京办叶局长的指示,去找滨湖区信访局长王建新解决问题。9时准,我很礼貌地去局长室要求接见,一位疑似秘书的回话:“你到下面接待大厅等着”。今天上访人极少,所以信访官员比较“休闲”。但左等右等不见有人来喊我,百无聊赖之下就在这接待大厅转了80个圈(每圈32步)。

到了10点10分才听工作人员叫我名字,这才见到了局长王建新大人!我说:“唉!等了很长时间。”王局长随即音调很高地反击:“你到北京上访要24个小时,在这里等一个小时算什么?”紧接着第二句话就是:“你上反动网站反映问题,在文化大革命时期是现行反革命!还有你和谢其明(受害私营业主,维权人士)做朋友,你要知道他被判刑十个月,是坏人!”

继而,他又拿来网上下载的材料说:“你反映问题不实,应该再发表一个声明认错”。再继而,又胡言乱语说我是两年前赴京上访的“为首份子”,在北京“扰乱社会治安”等等……。

总之,这位局长的素质让我感到滨湖区政府人才奇缺了!记得以前老局长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方法明显高此君不止一筹!那么他到底通过什么手段来当上局长的呢?人民群众都不得而知,但他是位不够格的局长这一点,大家是有此共识的。

而且王局长心胸狭窄,从他给下级打电话中就能看出:“袁天放的低保问题我根据政策看了一下,低保条件不怎么符合的,就跟‘叫花子’一样多少给一点吧。”(而且“叫花子”这句话特意对着我重复二遍)。事实上,我每月150元的“协保”安置费,连最低生活保障线都未达到,这位局长王大人都不知道?改革开放的胜利成果,穷人也有分享的权利啊!

王局长还指责我反映驻京办截访是造谣、中伤!但当时的事实是我被带到驻京办后向领导提出:“最高法院约我谈话,必须自己去排队等候的”,再要求“让我去天安门广场游玩拍张照”。但这两要求都被驻京办领导拒绝了,并明确告之:“不要出去,今天是‘六·四’,就在这房间里蹲着吧”!而且房门口有人把守,在已失去人身自由的情况下,王局长还不承认这是截访,真滑稽!

胡总书记反复讲:依法治国,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周永康书记讲:感情债要用真心和爱心去还,经济债要用赔偿和补偿去还,法制债要用公平和正义去还。

我还是第一次跟这个信访局长面对面解决问题,因为其给下级定好了“低保办不了”的调子,所以下级也不能违反其的旨意,最终决定像打发“叫花子”给我500元了事。作为我本人的切身困难看来仍旧只能求助上级来使你改弦更张,才能彻底解决。

王局长还认为我“态度不好”,必须让我尝尝权大于法的厉害。所以,即使每月150元理应得到的低保待遇也吩咐手下克扣,以示其局长权威。“要么你告到联合国去解决!”这是王局长抛出的最后绝招。

面对一个明显违背中央领导良好愿望,而全面领导基层访信工作的昏官,本人提请滨湖区人民政府和区人大罢免他!如果朝廷无人,本人愿意参加下一届区信访局长的竞选,就看王局长有无魄力了。

因为这种官在位子上,是不能“利为民所谋”的,只会制造更大的官民对抗,造成更多的上访冤民,最后只能带来祸国殃民的严重后果。为此,恳请上级领导管一管、治一治这个昏官恶吏,让老百姓真正生活在和谐的社会中吧!

袁天放 江苏省无锡市隐秀苑148号501室

2009年6月12日
相关联系:
滨湖区信访局长 王建新 13914268865,0510-85441605
袁天放电话: 13961702209(张建平整理)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