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千万元征地款被掠背后引发的伤害案十年未决




卓友桂进京上访被打击报复

西山文武学校征地现场

省人大回执单

省人大回执转办单

福建省委信访办的回执单

2009年5月15日卓友桂和卓庆德在福建省检察院上访

(2009-5-15)权利运动发布:今天,福清市镜洋镇浮山村民征地维权代表卓友桂和卓庆德,又来到了省城福州,向福建省信访相关部门呈状,背负在他们身上的冤屈,经十年跋涉诉求,却在有关部门相互推诿下,几度信访门,问题依旧在。

5月15日,福清市镜洋镇浮山村民卓友桂和卓庆德到省城上访。他们第一站先来到福建省人大信访办,工作人员认真看了浮山村民的诉求材料,说大部分征地背后都有背景,告状难度客观存在。工作人员说自己没有权力,只有业务指导关系。最后工作人员给了一张转给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处理,可直接与之联系的‘闽人大(2009)转字第744号的《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回执单》’;另一张闽人大(2009)转字第445号的《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信访转办单》。象这样的回执单他们的家中很多,每一张回执单的背后都都凝聚着弱者的血和泪。

从省人大信访办出来后,囿于时间的关系,两人分开诉求,卓友桂到省检察院呈状,卓庆德到福州市人大要反馈意见,最后到第三站福建省委信访办会合。

卓庆德到了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后,工作人员却说复查意见直接向福清市国土资源局要,明摆着,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在推诿,竟然把球踢到起点。省检察院接待了卓友桂了,只做了简单的登记,没有回执单。事后,卓庆德到福清市土地局要复查意见,工作人员说,早已有过一次复查意见,现在没办法再给你。

11点许他们来到省委信访办,省委信访开具了闽信复转访(2009)795号来访事项转送单:你市福清市镜洋镇浮山村民卓友桂1人来省上访,反映1997-2003年以来,该村被征地耕地180亩,用于西山文武学校项目建设,村民至今未领到补偿款。对福清市国土局融国土资[2006]685号《关于镜洋镇浮山村村民卓友桂等人反映有关总是的信访答复》的意见,要求福州市国土局复查等问题。请按照《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接待处理。

卓友桂和卓庆德是福清市浮山村民,1997至2003年以来,在建设西山文武学校进程,当地政府强行从近百户村民手里低吸高抛掠夺了几百亩耕地,事后村民们要政府部门还他们千万的征地款,结果却招致严重的打击报复,六个村民维权代表被各判一年刑。出狱后的村民继续北上上访,不料,在北京回来的第二天晚上,卓友桂被两个年青人以坐车的名义骗到附近可溪乾村落的僻静处,两年青人将刀架在卓友桂的脖了上,与其他两名年青人会合。他们不要钱财,却只要卓友桂的命,好在及时抢救,才把卓友桂从黄泉的路上拉回来。卓友桂在被判刑前,是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家中的200多棵果树被人连根拔起,派出所人员不但不受理毁果林案,却把来报案的卓友桂关进看守所,后判了一年刑。卓庆德也被判了一年刑后,他家是浮山征地案亩数最多的村民,约有6-7亩耕地至今未到位。卓庆德和卓友桂为村民们各垫付的四万元和2万元的3分息的诉讼费,至今还是由卓庆德和卓友桂两人背负着。在这里法律为腐败分子保驾护航,令民生更加多艰。

联系人:
卓友桂:13599379753
卓庆德:13159438308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