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访民吴远泽为替冤死儿伸冤:背负儿子头颅上北京


(为了给儿子吴拥军伸冤昭雪,吴远泽满怀悲痛的心情挖开儿子的坟墓,取出儿子的头颅上北京)
(吴远泽夫妻两人悲痛的心情能够打动中共官员的良知吗?)
(吴远泽妻子从儿子坟墓中拿出血迹斑斑的衣服)

(2009-4-30)权利运动发布:
湖南省慈利县杉木桥镇退伍老兵吴远泽因为儿子被暴力打死,慈利县公安尸检造假而上访9年未果,而且被关押劳教所两年并开除共产党籍。 2001年6月6日,杉木桥镇月亮村吴远泽的儿子吴拥军应女朋友吴佳芸之约,到其同镇的豹子村家中。6月7日,吴远泽早晨接到吴佳芸家人电话,称吴拥军服农药已经送到杉木桥镇卫生院抢救。

吴远泽和乡亲们赶到镇卫生院后,看到吴拥军已经死亡,左手一个指头被砍断,没有闻到农药味。掀开吴拥军的头发和衣服,吴拥军身上到处伤痕累累,尤其是头部受到致命的打击。陪同吴远泽的村民立即向公安报警,出警的公安提取了甲胺磷农药瓶,表示通知法医进行尸检。

6月8日,慈利县公安局的法医来到吴远泽家,对吴拥军进行拍照15张,当场提取了尸体的肝脏、胃以及胃内容物。村民们征得法医的同意,将多余的尸体胃内容物投喂活鸡,活鸡食用后竟然安然无恙。

6月13日,慈利县公安局出具尸检报告,称吴拥军尸体中检验出农药敌敌畏,6月15日慈利县公安局出具口服农药死亡结论,拒绝刑事立案。吴佳芸家人提供甲胺磷农药瓶,而法医尸检变成敌敌畏引起了吴远泽的怀疑,吴远泽要求将检材送到湖南省公厅重新进行尸检,同年7月5日检材送达湖南省公安厅,8月1日省公安厅出具尸检报告:农药瓶成分为甲胺磷和敌敌畏,尸体的检材未发现农药成分。

至此,吴拥军死亡应该非常清晰了,但慈利县公安局仍然拒绝进行刑事立案调查,吴远泽被迫进行上访伸冤,甚至夫妻两人满怀悲痛将儿子吴拥军的坟墓挖开,带着吴拥军的头颅到北京伸冤。

吴远泽的上访也一度得到有关部门的关注,向张家界市和慈利县了解情况,而张家界市和慈利县的答复是:湖南省公安厅未能在吴拥军尸体中检验出农药是因为经过一个多月后农药已经挥发了。吴拥军手指被砍断是吴佳芸家人看到吴拥军和吴佳芸当晚睡在一起,吴拥军受到指责后自己砍自己的手指的。

吴远泽无法接受这样的答复和说法,专门到北京请教相关专家,得到的答复是正常保管的农药挥发期为30年。至于吴拥军自己砍自己的手指又自己喝农药,显然存在逻辑上的矛盾,既然砍了自己的手指为什么还要喝农药?此外,吴拥军浑身的伤又从何解释?

吴远泽在上访过程中了解到,慈利县公安局之所以拒绝刑事立案是因为张家界市和湖南省对县政府有评优评先的规定,县单位一年超过4起重大刑事案件就不能够品优评先。此外,吴佳芸家在官方有背景也可能是因素。

现在,吴远泽的妻子为了给儿子伸冤已经精神失常而出走,吴远泽为了给儿子昭雪不仅家徒四壁而且是妻离子散。但,吴远泽表示为了冤死的儿子其不会停止上访,也不会惧怕地方当局的打压。近期,吴远泽将第N次背负儿子的头颅进京诉求,希望国内外媒体给予关注和呼吁。

相关联系:
吴远泽电话:15974440496.
杉木桥镇派出所聂森所长:13574427000。
张家界市委书纪胡伯俊:13974430228。 0744-8300698。
慈利县政法委书纪谷剑英:13574430888。(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