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计划生育”而付出健康的妇女吁关注


(2008-12-3)权利运动发布:因一九九四年在节育手术中造成并发症而终身残疾的云南省禄丰县勤丰镇高寒村李忠英今天从北京向权利运动发来消息:“今年11月4日,国家计生委的李处长接待我并给了‘转办单’后,我回到了云南省禄丰县勤丰镇,但是地方政府并没有解决问题。这样我被迫再一次到北京上访,12月1日国家计生委又给了我一张到地方解决问题的‘转办单’,根据以往的经历这样的‘转办单’在地方政府是不认可的,所以我在12月3日又前往国务院信访办进行申诉,请求落实相关政策,保障我的合法权益,但是却遭到国家信访局的保安的阻拦和暴力殴打,衣服也被撕破”。

无独有偶,无锡市北塘区民丰西苑82号202室的王彩霞在99年“清宫”手术中造成并发症后,也是没有得到相应的政策保障从而走上上访之路,上访不仅没有解决问题,反而遭到更多的伤害。12月1日,刚刚从北京上访回来的王彩霞来到无锡市政法委,政法委答复王彩霞找无锡市计生局落实其相关政策,问题何时能够解决不得而知?
据悉:象李忠英和王彩霞由于在“计划生育”国策下,接受节育和清宫手术失去了健康,也导致了家庭破裂的情况在全国不在少数。 权利运动认为:象李忠英、王彩霞这样为控制人口增长而作出巨大牺牲的妇女理应受到尊重,其健康权利理应得到充分的保障。
相关联系:
李忠英电话:13521242479.
王彩霞电话:15961815847 0510-83137967 (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