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当局出动五百多人强行圈地 5维权村民被抓捕


(2008-12-8)权利运动发布:12月8日下午17时,权利运动接到宜兴市官林镇戈庄村(胡家塘村)村民发来消息,宜兴市官林镇今天有500多人到农民农田强行圈地,现场有5名村名被抓走,并有村民遭遇毒打。

据许先生陈述,今天早晨宜兴市官林镇有500多人开着大型挖掘机、推土机、运输卡车等,到我们村的农田进行强行圈地施工,官林镇政府领导带头,其中有派出所和联防队的人员50多人,其余都是用地单位红旗电缆厂雇佣来的不知身份人员。

由于地方政府提供的征地手续是90亩,而圈地施工的土地有300多亩,而且村民没有拿到一分钱补偿,所以,村民对政府和企业主官商勾结合伙侵占农田行为进行了制止,但是却遭到联防队人员和红旗电缆厂雇佣人员的暴力殴打,多人受伤,其中还有5位村民被派出所的公安抓走。

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规定,征用集体土地(农田)没有给予村民补偿一律不准强行施工。权利运动希望宜兴市地方当局依法行政,立即释放维权农民。

相关联系:

官林镇党委朱书记:13806155578

官林镇派出所一警察:13771315283(何长喜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