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车站居民集体状告非法拆迁二审诉讼费获减免


(2008-12-27)权利运动发布: 宜兴市汽车站23户居民集体状告宜兴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非法拆迁的代理人魏道华向权利运动发来讯息:在2008年10月10日集体诉讼遭到宜兴市法院驳回后,宜兴汽车站被拆迁居民集体向无锡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但法院高额的收费差一点使上诉夭折,经过不懈努力和争取,无锡市中级法院终于同意减免汽车站集体诉讼二审的诉讼费,而且幅度从原来的十多万降到了1150元!这说明无锡市中级法院也看到了因非法拆迁给宜兴市汽车站居民造成的困难状况,集体诉讼代理人魏道华期待无锡市中级法院能公正司法来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
相关联系:
集体代理人魏道华:13338757505.
集体代表吴解南:13506154362.(张建平撰稿)
附:宜兴“模范公民”魏道华控诉地方腐败
年逾古稀的宜兴市宜城镇宜北村的魏道华老先生,在2003年其房屋没有被地方政府非法拆迁前是一个无数次被地方乃至省政府褒奖为“模范公民”的人,之所以成为“模范公民”,是因为魏道华老先生早年利用邻近宜兴市汽车站黄金地段的800多平米私房成为个体工商业者、并且担任“个协”的一个职务,更是因为魏道华在致富后长期对有困难的老百姓给予热心的帮助,并且热衷于公益事业和救灾募捐等善事,对地方政府的赞助要求也一直是积极响应。(这次四川大地震发生后,由于拆迁致贫而靠吃低保生活的魏道华老先生还有拿出半年的低保金捐助灾区的义举)
由于魏道华在当地颇有人缘和威望,所以一直以来在政府和乡民之间起着疏通作用。正因为此,2003年宜兴市汽车站地块进行商业开发需要拆迁,而实施拆迁的宜兴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的补偿完全违背市场价格而造成强烈民愤时,负责宜兴市城市建设的王敖盘副市长把魏道华请到市政府,希望借助其在乡民中的威望协助宜兴市政府做好拆迁地块乡民的工作,支持政府的城市规划和建设。魏道华当场提出:“支持国家建设是毫无疑问的,但宜兴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的拆迁补偿只有单一的货币补偿方式是不合理的,由于宜北村邻靠汽车站,村民早就没有耕地了,都在汽车站这个黄金地段经商谋生,所以每平米1400多元的补偿价格也是远远低于市场价格的,政府搞建设也要考虑老百姓的实际生活问题”。王副市长见魏道华有支持政府规划建设的观念,就对魏道华老先生说:“老阿叔你的意见我们政府一定充分考虑的,但老阿叔你要做村民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先签协议搬迁,我保证你们拆迁后的生活问题以后我们可以协商解决”。也许是魏道华被王副市长一口一个“老阿叔”尊称着有些受宠若惊,更因为平时讲义气、讲信用却又没有多少文化和法律意识,魏道华回到宜北村真就对群情激奋的乡民做起了所谓“相信政府,服从大局”工作,并且担保王副市长的口头承诺是会算数的。魏道华和纯朴的乡民当时那里知道当前“大跃进”式的征地拆迁运动是一个利益集团实行“层层分肥”的规则!
当乡民们地处宜兴汽车站用于经营谋生的房屋被拆迁后,该地段确实矗立起了一座座漂亮的商住两用大楼,而这些原住乡民看看手里拿到的少得可怜的拆迁补偿款、再看看几十倍于拆迁补偿款的新建店面房价格彻底傻眼了!此时的地方政府官员不要说用小轿车接“老阿叔”魏道华了,当魏道华和乡民们去找宜兴市政府要求以被拆迁人身份置换或者优惠购买店面房的时候连门都进不去了,宜兴市政府大门口专门负责防止访民的门吏沈洪宝幸灾乐祸地对魏道华老先生说:“现在你们告到联合国也没有用了”。
面对地方官吏无信无义将自己逼上生活无着的处境,魏道华和案发地的居民们相信中央是好的,只要“明君、清官”知道了他们的遭遇就会给他们一个说法,所以义无反顾地走上了中国百姓千百年来重复的进京“告御状”之路。然而,前后十六次到北京上访的结果是“明君、清官”没见到却遭截访和遣返,问题没解决却遭监视和拘留!
魏道华在上访“告御状”的同时也认识到现在中央提倡“依法治国”,依照“依法治国”“和谐社会”的宣传,象他们这样的事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可魏道华和乡民们那里知道现体制下的法院不仅不是一个独立的司法机构,甚至是征地拆迁中参与分肥的利益集团的一分子,尤其象宜兴市法院这样的被上面定为“全国先进”的人民“法院”!宜兴市法院在审理魏道华和同案居民的诉讼中,故意回避魏道华和居民们提出的“宜兴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是宜兴市国土局下设的事业单位,其职能是对闲置土地进行收购、储备、出让,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对宜兴市
汽车站地块的居民的私有商业用房进行商业拆迁签订协议的行为违法”的主张。
专为权贵阶级服务的喉舌此时也不失时机地在地方小报上对魏道华老先生发起恶意污蔑:“魏某某为了达到个人利益的目的,煽动群众到北京无理上访被拘留”。其实,地方当局曾多次暗中找到魏道华协商,只要魏道华不带领居民们一起维权,地方当局可以给予魏道华补偿。但是,魏道华不仅不领当局的“好意”,还掷地有声表明:“违法拆迁中受损害的不是我一家,如果地方政府不给所有被欺诈手段拆迁的村民们一个说法,我豁出去这条老命也在所不惜”!
尽管维权遭到打压,甚至一生中比生命还珍视的人格受到利益集团豢养的“吹鼓手”的侮辱,魏道华老先生仍然倔犟地认为中央的“经”是好的,只不过是下面的“和尚”给念歪了。所以,魏道华老先生和他的乡民们用拙朴的词语坚持向中央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控诉着地方的腐败:
治腐篇
定国安邦策,治腐最重要,竹篮空存水,千万莫轻瞧。
中央新领导,卓越新成效,惩腐加力度,百姓齐叫好。
唯恐雷阵大,经虑雨点少,腐败如白蚁,隐蔽实在巧。
又如魔术师,奥秘难识破,相互织成网,外界欠知晓。
单纯靠举报,等于睡大觉,浪渣不去捞,除非狗互咬。
明察走官道,钦差陷圈套,蚊蝇打死了,虎味难嗅到。
暗访走民路,知情吓一跳。腐败已成风,亡羊快补牢。
魏道华和他的乡民们近乎愚忠的“明君、清官”意识形态完全符合现体制要求,但其合法诉求在现体制下能否得到“明君、清官”的恩惠垂顾?我们只有拭目以待了……。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