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北京申请游行示威的福建维权人士纪斯尊先生已于23日开庭


Photo:12月23日纪斯尊先生从福州第二看守所邮寄出来的明信片

(2008-12-27)权利运动发布:12月27日13时,福建福州市仓山区访民林兰英、魏英收到纪斯尊先生从福州第二看守所寄出明信片(老纪因在北京申请游行示威被押回福建,当局报复性以“伪造公章罪”指控并起诉他)。
纪斯尊先生通过明信片告诉身边的访民他被指控“伪造公章罪”一案已于12月23日开庭,因纪斯尊先生目前也没有家属可以联系上(纪斯尊先生委托访民寻找代理律师),帮助老纪呼吁的朋友在周末才知道法庭已经于上周23日开庭,同时其代理律师拒绝对外透露其案件的进一步消息,访民朋友对纪斯尊呼吁陷入了被动。
纪斯尊先生写道:“12月23日台江法院已开庭审理,我坚信我必胜诉,即使经历受苦,上诉也在所不惜。开庭情况可向律师了解!我基本达到目的,并向法院递交书面陈述和答辩状。”
12月27日,福建访民致电纪斯尊先生的委托律师,律师说老纪的案子在23日已开庭,有四位律师出庭辩护。访民魏英说:“面对访民质疑为何开庭不通知我们,律师却以不方便参加为由回避我们的话题。法庭调查过程,纪斯尊在细节上较真的劲让公诉人很不舒服,但是律师表示元旦后会有结果”。
因为纪斯尊先生没有家属能够联系上,我们希望有媒体朋友可对此案给予呼吁,纪斯尊先生曾经帮助过很多身边的访民,我们不能丢下他!
附:
纪斯尊,1949年出生,多年前从漳州芗城来到福建省城福州台江区苍霞居委会附近状元弄9—1号办起法律援助中心,他为许多受到不公正对待、交不起昂贵律师费的访民出庭代理、申诉提供法律上的帮助。
奥运前,苍霞居委会接到上级指示,责令纪斯尊先生的法律援助中心要在当天搬走。
8月2日,纪斯尊持十几份数年无果、冤情绵绵的控告材料登上北上列车到北京走访。
8月11日,纪斯尊到为响应奥运人文公告设立的三个公园示威点依法递交申请书被扣押返福建。
9月24日,福州公安到访民林女士家里搜查,扣走了纪斯尊临上北京还不及寻租房而寄在林女士家里的四个装材料的包裹、一台电视机、一台饮水机。
值此期间,当许多曾受过纪斯尊法律援助的访民们得悉他被关在福州第二看守所121号时,就往里寄物、寄钱,写信。访民们渴望在患难之际,也为老纪点亮那盏微弱的荧灯。经多方努力,友人查找纪斯尊户籍所在地记录却是:未婚。
联系:
魏英13067431265 13459118685
林兰英:0591-83509936 13075883801(罗琪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