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11月25日)—反对政府针对女性访民一切形式的暴力伤害


(2008-11-25)权利运动发布: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Violence Against Women ),权利运动将在最近3天将着重披露和发布访民群体中的女性遭遇暴力对待的相关信息,以响应消除针对妇女歧视的倡议,同时我们将长期致力于针对妇女基本权利的倡导。

1999年12月17日,联合国大会核准了由多米尼加共和国提交的草案,正式通过决议, 指定11月25日为消除对妇女的暴力国际日。从1981年起,一些妇女运动活动家就将这11月25日作为反抗妇女暴力问题的纪念日,以纪念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政治活动家米拉瓦尔三姐妹,被特鲁希略政权(1930-1961)恶毒暗杀。

近年来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在中国逐渐被宣传,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在中国成立了中国社会性别研究和倡导基金,包括福特基金会、乐施会、行动援助等国际组织都在中国开展了一系列针对妇女社会性别平的项目,这反映了更多的人们越来越关注社会性别发展和妇女权利的问题。

但是我们发现在基层社区,妇女除了面对来自家庭的暴力外,还有很多的妇女遭遇了来自政府的暴力伤害。尤其是在权利运动针对访民群体的调查中,我们发现有大量的妇女遭受来自政府的人员的暴力,甚至有的女性被抄家、有的眼睛被踢瞎,有的被迫乞讨流浪。

权利运动将以实际行动去关注和帮助处于危机中的女性访民,我们绝不食言!

相关资料:
《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中文) http://www1.umn.edu/humanrts/chinese/CHe1cedaw.htm
《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宣言》(中文) http://www1.umn.edu/humanrts/chinese/CHe4devw.htm
《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的任择议定书》(中文) http://www1.umn.edu/humanrts/chinese/CHcedawopprot-2000.htm
(权利运动 罗琪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