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民萧育辉疑因转发一人一信救香港,与网友同被抓

萧育辉被拘押4天仍未释放
(照片来自维权网)

(中国广东2020-05-31)广东NGO人士萧育辉疑涉转发“一人一信救香港行动”被抓,至今4天未获释。另有多人涉及此事被抓至派出所,其中一人取保获释。

知情人士表示,萧育辉自周三即5月27日在惠州寓所被警方抓走,至今仍未释放。家人曾到圆通桥派出所查问,警方承认他被拘押在此处,并透露拘押3天便送走,但不清楚送到哪里,也不清楚怎样处理。

他又指,昨天从一名女网友处得知,萧育辉及多名网友涉及在微信群组转发“一人一信救香港行动”的连结,同被抓到圆通桥派出所,她也涉及此事于周三被抓,周六(30日)获取保候审,部份人未获释。

知情人士说:“如果那个女网友也是取保候审的话,我估计他现在还未决定怎么处理他(萧育辉)。那个女网友也是关在派出所里,你知道中国的法律很多时候都是乱来的,可能取保候审就是以后可以方便控制。”。

萧育辉朋友杨先生指出,萧育辉在周三下午一点半被警方抓走,不清楚是否被刑拘,直至周日(31日)还未释放。如果家属收到拘留通知书,一定会联络他,但至今未有联系,对其情况感到担忧。他又指,萧育辉被抓前,在慈善机构工作,他自2017年刑满释放后,国保有联系他,不清楚有否被监控。

杨先生说:“反正到现在,我没收到他(萧育辉)关于这方面消息,如果他放出来的话,我想应该会跟我联系,所以到目前没跟我联系,也不知道他现在是否释放。”。

记者致电惠州圆通桥派出所,电话没法打通。

关注大陆维权人士的南方大傻瓜推特指出,现年40岁的萧育辉,广东惠州人,南方街头公民运动人士。2012年到香港参加反国民教育聚会。翌年1月以“报纸人”等行为艺术声援南周,3月8日计划在地铁站发选民证被国保约谈,并长期关注计划生育政策,而被禁止出境。

此外,2016年10月,萧育辉被警方以欠银行1万8千多元信用卡费用为由刑拘,2017年6月被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判刑9个月、缓刑1年。

“一人一信救香港行动”由香港《苹果日报》发起,由于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呼吁民众透过推特、脸书及网上签署白宫联署等方式请愿,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表达诉求,截至5月30日,白宫联署逾11万。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