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家属探监后申请保外就医

(中国山东730)709案件的北京律师王全璋被转至山东临沂监狱服刑逾3个月,本周家属第二次探视,其身体和精神状况不佳,家属向狱方提交保外就医申请书。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在儿子王广微和大姐王全秀陪同下,周二即730日下午到监狱探望,整个会面过程被严密监控。

 

李文足()和亲属再次到临沂监狱探视
(照片来自王峭岭推特)

李文足会见后表示,丈夫看起来比上次消瘦及黝黑、牙齿松动,精神状况跟上次差不多,比较焦虑和恐惧,一直说不要再来会见,他会很大压力,并表示狱中情况挺好,要她不用担心。他又透露狱方让他看家属的视频,以及上次她会见后所写的东西,叮嘱她要注意,并指这样做不太好。

她又指,丈夫不断说话,强调担心妻儿的安全,期间他有点异状,不时停顿没法说话,表情焦急痛苦,没法平静说话,可能因为被单独关押的时间太长。虽然丈夫劝她不要探监,但她很珍惜每个月的会见权利,而且家人想念他,所以不会放弃这个权利。

李文足说:“他(王全璋)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一个很大的问题,他常常说完话之后,然后接着要说什么,就不知道说什么,然后他自己很焦急,很痛苦就卡在那儿。不知道该说什么,就一直停顿,会停顿很长时间,大约一分钟的样子,就特别焦急,就是说不出话来。”。

李文足表示,会面之后,她与亲友到监狱的办公区域提交保外就医申请书,被狱警拦住不准进入,但收下申请书,并说不清楚何时回复,因为要先做体检,然后再向领导汇报。她又补充,替王全璋申请保外就医的原因,是他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需要立即找专业医院医治,并在家人陪同下治疗。

20157月,王全璋被警方抓走。201618日,他被天津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同年 214日,被以颠覆罪起诉到法院,关押期间怀疑遭到酷刑。20181226日,案件在天津巿第二中级法院不公开开庭,今年128日,王全璋被法院判刑4年半、剥夺政治权利5年,由开庭到宣判,家属均不准旁听,直至628,家属才首次获准与王全璋见面。此外,其妻李文足备受监控,并逾30次到北京最高法院控告丈夫被迫害。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