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党校退休讲师子肃已转移监狱服刑

子肃最终放弃上诉

(中国四川717)呼吁中共十九大党内直选的云南省委党校退休讲师子肃,

被四川法院以颠覆罪判刑4年,他最终放弃上诉,并于上月转移监狱服刑,近日家属首次获准探视。

子肃胞姐子平于75日曾到德阳巿监狱探望其弟。子平周三(17日)表示,子肃最后没有上诉,所以611日被转移至监狱囚禁,她是首名家属探视,会面在大厅隔着玻璃进行。由于弟弟被严管,有两名狱警站在旁边监视,其他囚犯没有这样。其弟的健康情况一般,他的记忆力衰退、反应较慢,但体检报告没检查出什么病。

子平说:“(子肃)是比较严管,因为我去见的时候,其他的人可以和家属比较自由谈话,但是我去见他的时候,他左右都有狱警,然后我去见他的会见通知书上面,就写着危害国家安全的重要罪犯。”。

她又指,子肃的精神状况则还好,他说在监狱比在看守所好,晚上可以自由看电视,每个月亦可以用一百元购买生活用品,虽然零用钱不足够,但条件比看守所好,稍后她将会到四川省监狱局反映,希望可以提高零用指标。此外,子肃透露,他与另外2人一起囚禁,因为他年逾60岁,所以不用劳动,但他可以放风,也可以阅读。由于子肃是基督徒,她带了圣经及一本经济书籍给他,但狱方拒絶让他看圣经。

子肃朋友指出,子肃关押看守所期间比较辛若,他想尽快转移监狱服刑,所以最终放弃上诉。虽然从法律角度来讲,子肃不构成犯罪,当局对他判刑,他应当提出上诉,但他认为上诉不会改判,并且阻延到监狱的时间。

朋友说:“因为他(子肃)到了监狱以后,根据监狱法规定,他的亲人、他的姐姐可以去探视他。如果关押在看守所,完全没有任何人能够去探视他。就是基于这种情况,他只能够放弃上诉,尽快去监狱。”。

2017428日,子肃在微信以党员身份发表公开信,呼吁十九大实行党内直选总书记,511日被成都巿国安局刑拘,同年614日被以涉嫌煽颠罪逮捕。1229日改为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2018127日,案件在成都巿中级法院秘密开庭,改由两名官派律师辩护。今年415日,子肃被法院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201610月,子肃曾因参与维权活动被国安抓走,其后被国安局以涉嫌煽颠罪刑拘,1个月后获取保候审。现年63岁的子肃为成都人,曾在云南省委党校任讲师,期间任职两年副县长,他在2014年退休。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