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觉平超期羁押,案件至今未宣判

戈觉平仍未判刑(照片来自维权网)

 (中国江苏716)苏州大抓捕行动中,患癌病的戈觉平被羁押逾两年,案件两个月前一审开庭,至今超期羁押未有宣判。另一苏州公民吴其和案件则仍未开庭。

戈觉平案件自513日开庭至今未有判决,两名代表律师本月5日曾到看守所会见了解情况。

知情人士周二(16日)表示,戈觉平的精神状况比上次好,但他身患重病,已经关押快要3年,身体状况不好。律师透露案件于614日到期,就戈觉平超期羁押问题,他们曾到看守所所长办公室查询,所长让律师到驻检所了解,但驻检所官员外出开会,律师表明将致函查询超期羁押问题。

知情人士说:“没有判决,你再继续关押要有法律文书,不然的话看守所要放人,你不好关,但目前的话,已经超过两个月,513日开庭,到今天是716日,都没有判刑,现在是无止境关押。”。

 她又指,戈觉平妻子陆国英在取保候审期间,其案件近日再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起诉,她面临开庭及判刑,其身体状况亦不佳,为戈觉平的案件承受不少压力。

记者致电苏州巿第一看守所,电话没法打通。


另外,吴其和案件去年7月召开庭前会议后,至今一年仍未开庭。吴其和妻子指出,今天她到相城区法院查询开庭情况,因为案件延长审限快要到期,但法官避而不见,也没人接待,等了几小时后惟有离开。律师曾向法院查询,也是没有消息。


她又指,代表律师本月初曾会见吴其和,他的健康情况还可以,只是腿容易麻痹,走路有点困难。律师透露检察院曾派人与丈夫见面,但他们没有出示工作证,至于谈话内容,律师没告知家属。


吴妻说:“我就是想来问一下,它(案件)好像86日到期(延长审限),然后今天是716日,但一点(开庭)消息都没有,我想过来问一下,他到底是什么情况,后来(法院)人下来了,说(法官)去开会了。”。

 201698G20峰会召开前,当局展开苏州大抓捕行动,先后10多名维权人士被抓,包括戈觉平夫妇,同年11月,二人被以涉嫌煽颠罪指定监视居住。2017427日,其妻陆国英获取保候审。同年54日,戈觉平被批捕,2018416日,案件被苏州巿中级法院起诉。今年513 日,在苏州巿中级法院开庭,一日审结。

另外,吴其和也在苏州大抓捕中被指定监视居住。20173月,被苏州警方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20187月,案件在苏州巿相城区法院召开庭前会议,至今未开庭。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