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默代理律师彭永和在看守所外被不明人士殴打

(中国江苏/
广西611)刚出狱的南方街头运动人士王默,上月再次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近日代表律师彭永和到看守所会见后,遭不明人士殴打威胁退出案件。另外,广西律师陈家鸿被关押个多月,律师仍不准会见。

王默代表律师彭永和周一(10日)上午到江苏淮安区看守所会见,会面约40分钟被强行终止。彭永和律师表示,王默的精神状况还好,他做会见笔録了解案情,做到一半,王默被警察强行带走,会面被迫结束,很多事情还未核实。至于具体案情,按照中国律师法及相关法规,他不方便透露。

他又指,王默提及关押期间曾被殴打,律师还未来得及问这方面,他已经被带走,所以具体情况不清楚,但他已向驻所检察官反映事件。离开看守所后,律师到公车站等车,期间被几名不明人士包围,他们确认律师身份后,要求他不要代理王默案件,并自称是他的亲戚,更抢去他的手机检查,双方发生推撞,律师被殴打,该批人控制他半小时,交还手机后离开,期间他报警并进行验伤,直至今天警方未有结果。

王默代表律师彭永和(照片来自民生观察

彭律师说:“他们不管三七廿一抓住我,我就肯定反抗,不跟你说,他说我就把他推开,我推他他就推我,他们人多,56个人10来多几只手,有个人对我的下巴打了一拳,然后34个人抓着我的手,强行把手机拿走。

514日,王默准备前往北京途中被江苏警方抓走,其后家属确认他被刑拘。朋友推测,王默被捕疑涉及参与筹备陈家鸿的律师费用,以及他两度到北京。

现年47岁的王默与南方街头人士谢文飞,因为拉横幅声援香港佔中运动,201648日,同被广州中级法院判刑4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王默在今年42日刑满出狱。

此外,广西维权律师陈家鸿疑涉及言论,4月底被以涉嫌煽颠罪刑拘,6月初被正式逮捕。关注事件的覃律师指出,上月中旬,卢思伟律师曾到玉林看守所要求会见陈家鸿,看守所以案件涉及危害国家安全为由,不准律师会见。据知,家属已经收到逮捕通知书,但不肯向外界出示或透露任何事情。

覃律师说:“家属不愿意提供,我了解到他(陈家鸿)的家属受到公安威胁,不透露任何事情给我们,而且我们律师申请会见他也不给,我计划过几天让彭永和律师申请会见,看什麽情况我们再反馈,一个月通报一次他的情况。

他又指,目前已替陈家鸿安排了58名律师轮流去申请会见,稍后彭永和律师将会尝试申请,如不行,下一个补上,直至成功会见为止。陈家鸿有严重的身体问题,患有高血压及高血脂,他拿东西时手会发抖,看守所的医疗条件不好,对他的健康情况感到担忧。

大陆维权网指,现年52岁的陈家鸿又名陈文胆,北流隆盛镇平坡村人。早年到北京进修法律课程,其后通过司法考试在广西百举鸣律师所执业,他长期参与维权敏感案件受到当局打压,并在2017年被广西律协处分,翌年被南宁巿司法局行政处罚停业半年。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