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脚律师”纪斯尊出狱后转送医院治病,仍被当局严控

纪斯尊出狱后仍然病情严重
(照片来自维权网)

(中国褔建610)褔建维权律师纪斯尊个多月前刑满出狱,因病情严重,被转送漳州一间医院治疗,其自由仍然受到限制,近日亲友探望一度受到阻挠。

  

纪斯尊律师于426日刑满,随即被转至漳州芗城医院重症监护室。其朋友表示,当时纪斯尊昏迷、瘫痪,病情反覆,一度比较危险,但当局以重症室的规定为藉口,阻挠家属会见,任何人会见要协调组同意,病房门口更有4名便衣把守。

  

他指出,上周四(6日)纪斯尊二姐和代表律师纪中久及朋友到医院探望,仍然被便衣阻挠,经律师与院长及协调组交涉,最后成功会见。纪斯尊病情较穏定,他们曾经短暂交谈,他说希望转至条件较好的175医院治病。据知,纪斯尊在监狱囚禁期间,因患了肠癌做手术,出狱后,家属没法掌握其病情,医生只是头告知病况,但没有出示医疗报告。

  

他又指,据了解,家属申请会见都被拒絶,仅二姐获准探望两次,朋友及律师曾与当地协调组交涉,但对方回应家属不配合签署出狱文书,他们则解释家属较为担忧,也不了解情况,当局不应以此阻挠探望。

朋友说:他们限制他(纪斯尊)的原因,他不说限制,他说是在重症室,属于无菌病房,他们有医院的程序。据我们了解,我们也跟院长交涉过,院长说没有办法,这个是政治犯,只有通过协调组同意,你们才能见。”。

  

褔建公民指出,纪斯尊刑满后,政府不想他完全自由,因为他坐牢前,健康还好,但被囚禁期间患了几种病,更曾经病危,当局怕社会舆论,不想外界知道太多。他又指,当地不少访民及弱势社群受过纪律师的恩惠,原以为出狱后,大家可以到医院探望,但至今只有3个人见过他,他们都很尊敬纪斯尊,他为公民圈及社会做了很多公益事情。

  

公民说:他这个人为社会、为百姓做了很多事情,他不像社会上的律师,消费那麽高,他只是一般消费,主要车马费这样子,没有说你这个案子,我帮你打官司要收你多少钱,他从来没有提出。老纪这个人,在我们大家心目中,我们都希望他早日康复。”。

  

本网早前报道,纪斯尊被囚禁在褔建莆田监狱期间,因为健康欠佳,去年119日被送到监狱附属的建新医院,并在同年11月底做肠道手术。此外,纪斯尊疑肠胃出血,201712月被送入医院做肠道检查,住院期间脑中风昏迷,数天后才甦醒。纪斯尊患有多种病包括糖尿病、冠心病、脑梗及肠病等,其代表律师多次申请保外就医被拒絶。

  

年约69岁的纪斯尊 有“赤脚律师”的称号,曾多次为访民代理维权案件,疑受到打击报复,20089月,被褔建警方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公章”罪判刑3年,2011年获减刑释放。出狱后,继续代理维权案件。2016 4月,纪斯尊被褔州当局以涉嫌扰乱社会秩序及寻衅滋事罪,再度判刑46个月。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