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承志被关押在苏州逾一年后,律师首次会见

(中国苏州612)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到苏州祭奠林昭,被关押在当地超过一年,目前案件已被起诉到法院上月底律师首次获准在看守所会见,他坚持自己无罪。

朱承志家属曾委託律师到苏州巿第一看守所会见都被拒絶,直至上月29日,吴绍平律师几经交涉后获准会见。

知情人士表示,吴绍平律师第一次进入看守所时,工作人员拒絶他会见,其后他致电法院查询,对方回应可以会见,律师再次进入看守所交涉,最后成功会见。律师会见后透露,朱承志精神和健康状况还好,各方面挺好,案情则不方便说。其后66日,吴绍平二度到看守所会见朱承志。

朱承志案件被起诉到法院(照片来自朱承志推特)

知情人士说:刚进去(看守所)其实他(律师)没有见到,然后他又出来说不让会见,刚好大门口有些苏州律师,他向别的律师打听到吴中区法院的电话号码,然后打电话问了一下,他(法院人员)说没有,我们这里让会见,第二次进去就会见成功。”。

关注事件的无鍚公民指出,朱承志家属早前委託几名律师去会见,都不成功,直至近日吴绍平律师才获准会见。据知,朱承志意志坚定,一直坚持无罪,其正能量亦感染看守所的人,所以他的情况挺好。他又指,案件早前已被起诉到吴中区法院,但该法院还未受理,因为管辖权还有争议,等待上级指定管辖法院才会开始审理。

公民说:在看守所据说认为他(朱承志)的坚定的意志,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至他依法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以及坚定拥护我们的宪法,他的行为可能感化了一些看守所的民警。”。

他又补充,朱承志在去年4月29日被抓,其后被指定监定居住,半年后被变更强制措施,被以涉嫌煽颠罪逮捕,转至看守所羁押,其后被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起诉到法院。

2018429日为北大右派学生林昭殉难50週年,朱承志与几名朋友,当天凌晨抵达苏州灵岩山拜祭,其间被拦截,并被几十名警察带到藏书派出所,3人获释,朱承志则被指定监视居住。

年近70岁的朱承志,曾参与维权活动包括声援“褔州三网友”案,探望李旺阳等,他曾被拘留及监视居住。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