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运人士陈树庆申诉到底 吕耿松狱中健康不佳

左至右:陈树庆、吕耿松、朱虞夫(已释放)

(浙江-2018年12月13日)被重判入狱的浙江民运人士陈树庆,狱中提出申诉被地方法院驳回,他将向最高法院提出。仍在服刑的另一民运人士吕耿松,健康仍然不佳,暂时未提出申诉。

中国民主党成员陈树庆目前在浙江乔司监狱服刑,家属本月初曾到监狱探视。陈树庆妻子周四(13日)表示,丈夫已经服刑4年多,健康与精神状况还好,有段时间血压较高,服药后有好转。他在狱中有劳动,做面点方面工作。他不是单独囚禁,与其他囚犯关押在一起,丈夫没提及被欺负。

她又指,丈夫提出申诉,律师会到监狱会见,近日浙江省高级法院已驳回申诉,他将会向最高法院提出,一直申诉到底。虽然丈夫不认罪,但在狱中没受到刁难。

陈妻说:他这个材料是自己写的,提交给律师,他要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申诉。

另一中国民主党成员吕耿松则在湖州监狱服刑,其妻上月曾探望。她表示,丈夫的精神状况还可以,他患有多种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及胆囊坏死,狱方曾在11月带他的医院诊治。

医生检查后,说胆囊要继续观察,所以仍未开刀,其他病则穏定。现在丈夫主要问题是牙齿,他的牙几已掉光,狱方在安排装假牙,但不知何时安装,没有牙齿,影响他进食,自从被关押后,他已瘦了40多斤。

她又指,由于丈夫身体不佳,之前办保外就医没批准,狱方不用他劳动。丈夫在狱中被严格监管,其他囚犯不可以跟他说话,他的意志力很坚强,平时都在看书。现在丈夫每个月可以打两次电话,但仍然没法收到朋友的信件或贺年咭,狱方说不利改造。至于申诉方面,丈夫还未提出,好像没有作用。

吕妻说:申诉也没用,我们现在这个(情况)申诉也没用,我们要起诉,他要弄你,你现在要申诉,也没有大作用,我们跟人家不一样。

53岁的陈树庆因参与民主活动,并参与联署释放异见人士包括吕耿松等人,2014年9月被杭州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及逮捕。2016年6月17日,被杭州巿中级法院判刑10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4年。2006年9月,因网上发表文章被以涉嫌煽颠罪刑拘,2007年8月被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他在2010年9月出狱。

62岁的吕耿松于2014年8月,被杭州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翌年2月被起诉到法院。 2016年6月17日被杭州中级法院判刑11年。吕耿松曾于2008年2月,因煽颠罪被判刑4年,2011年8月刑满出狱。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