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以无发 你们不可无法” 709家属削发抗议王全璋案无限期拖延

左至右:王俏岭、刘二敏、李文足、原珊珊

(北京-2018年12月17日)涉709案件的北京律师王全璋,被关押逾3年,案件不审不判。数名709家属剃头抗议,并到北京法院提交控诉状,被逾百人阻挡。

709家属原珊珊表示,今天4名709家属以剃光头方式,抗议天津巿第二中级法院对王全璋案件不审不判,并抗议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对709家属控告天津二中院,天津公安局,他们从不接待或回覆实属违法,其他3名709家属抗议他们违法,包括王峭岭,刘二敏和她,与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一起剃头,亦为支持她继续抗争。

她又补充,剃头是在李文足小区的空地进行,期间受到保安和朝阳大妈干扰,指他们做非法活动,并恐吓现场采访的记者,场面混乱一片,最后大家被驱散,709家属被他们追逐,直至返回李文足家才停止。

原珊珊说:王全璋的案件,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但是我们无论付出任何代价,或付出头发,我们都会付出,我们希望支持李文足,等着王全璋早点回来。

她又指,下午一行人再到最高法院请愿,并提交控告状,李文足控告天津二中院对王全璋不审不判,其他家属则控告天津巿公安局及中级法院,对李和平,翟岩民和谢燕益羁押期间受到酷刑,并将李和平,翟岩民判刑,当局违反法律。法院外有百多人拦阻,现场十分混乱,这是他们第31次提交控告状。

同为709家属的王俏岭,她的丈夫李和平在709期间受到酷刑,她在社交媒体推特和另三位709家属发表声明说:

“今天,709家属们一起剃发抗议,喊话天津二中院周虹、林崑两位法官:我可以无发,你却不能无法!朗朗乾坤,你们要将中国法律置于何地!?”

涉709案的谢律师指,王全璋律师被关押3年多,一直没有具体消息,除了官方安排的律师如刘卫国律师能见到他之外,其他律师没法介入,他的看法是王全璋遭到严重酷刑,天津当局害怕王全璋受酷刑被揭露出来,所以不准家属委托的律师会见,也拖延开庭。

谢律师说:这个酷刑,包括王全璋,胡石根先生,这是整个709阴谋,他们要制造冤狱的阴谋的罪证之一,所以他们一直拖下去,不敢开庭,不敢审不敢判,想把这个酷刑的做法,想把屈打成招的做法,想把它消解掉。

王全璋律师于2015年7月被警方抓走。2016年1月8日,他被天津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同年2月14日,被以颠覆罪起诉到法院,家属委托的代表律师,多次到看守所会见被拒绝,其妻李文足备受监控。

709大抓捕事件自2015年7月9日凌晨开始,逾三百名大陆律师,律师所工作人员,维权人士及访民等,被警方大规模抓捕,刑拘,监视居住及传唤等,其后部份人被起诉及判刑。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