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公民记者王晶 狱中病情严重没适当治疗

流亡泰国的柳学红、邢鉴等维权人士声援王晶
(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吉林-2018年12月12日)吉林公民记者王晶因在网上上传访民被抓图片而被逮捕,现在监狱服刑,王晶患有脑瘤等多种病,狱方要求家属支付数万元医疗费,但没替她动手术,亲友对其病情均感到担忧。

王晶母亲周三(12日)表示,两个月前,曾到吉林女子监狱探视,她的健康状况不好,脑瘤影响身体不适,引致精神不佳。每次见面约20分钟,她说话不多,现在脑筋不太灵活,没法表达清楚。

王晶担心自己的病情,并说不知能够维持生命多久。王晶的母亲担心女儿的病情,但安慰她不要灰心,明年出狱后好好治疗。

她又指,王晶身患多病,未坐牢前曾经做脑瘤手术。自从被关押后,旧病复发,发现脑神经长瘤,并且患了高血压,体重瘦了几十斤,狱方没给她治疗。早前狱方要求家属支付5万元医疗费,原以为让王晶到医院动手术,结果住了20天医院,医生没做手术,并说没法治疗,几万元挥霍掉没给治愈。

王晶为此很生气,曾向狱方投诉,结果被罚坐小号。家属替她申请保外就医,狱方没有受理。

王母说:她确实有病,结果保外就医不给办。我都给她借钱,然后给她交,根本没治疗,钱都挥霍了,现在又得别的病,她患了高血压。

王母补充说,近日女儿在监狱从二楼调到一楼囚室,那里很潮湿,当局折磨她。女儿透露明年将要出狱,她不会为了减刑而认罪,待出狱后再申诉。

六四天网义工、流亡泰国的柳学红指,王晶母亲年纪老迈,健康不佳,只有她到监狱探望。王晶的日籍丈夫也年老,听说身体不好,现在忙于工作,为赚钱供女儿读书。自王晶被抓后,女儿被送到日本跟随父亲,两父女焦急,但没法回中国探监。作为朋友,她很关注王晶的情况,也很担心她的病况。

柳学红说:10个多月她便刑满,她的丈夫那边管不了她。她丈夫要顾生活,语言跟我们交流不了。她老公也很焦急,也很关心她,但是没办法。

六四天网公民记者王晶于2014年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在网上传了在京访民被抓图片,随即被北京警方关押久敬庄,期间遭到殴打,被吉林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及逮捕。

2015年7月21日,案件在吉林巿船营区法院开庭,其后在2016年2月追加“扰乱社会秩序罪”再次开庭。 2016年4月24日被法院判刑4年10个月,上诉维持原判。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