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网络音乐创作 被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的徐琳遭逮捕 刘四仿取保获释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11月3日,因网络音乐创作被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于南沙区看守所的徐琳家属收到南沙分局的逮捕通知书[穗公南综捕通字(2017)00689],已于2017年11月2日对徐琳执行逮捕。另据隋牧青律师透露,另一涉案人刘四仿已取保获释。

                                    (徐琳)

                                (刘四仿)
据了解,广州异议人士徐琳的妻子在网络发出消息,称2017年9月26日下午三点多,在湖南老家照顾患病父亲的徐琳被国保带走调查,当天下午四点多,徐琳在广州南沙的住所被搜查,警方出示搜查证抄走电脑、手机、书籍等徐琳的私人物品。继徐琳在湖南老家被警方带走后,另一位异议人士刘四仿当天在江西宜春亦被警方带走。二人被带走的罪名及原因均不详,疑与近几年二人合作出品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等普世价值内容的音乐作品有关。


据知情人士透露,徐琳原籍湖南,刘四仿原籍四川,二人均长期生活在广州,近几年搭档创作网络音乐作品,徐琳负责作词作曲,刘四仿负责演唱。他们创作的音乐作品脍炙人口,如《正义律师之歌》、《一人一票》、《站在正义这一边》、《民主大潮》等在网络传播广泛,深受网友喜爱。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