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定制印有“一切都是刚刚开始”文化衫遭当局逮捕的广东惠州公民董奇 其妻子向深圳市龙岗区公安分局提出取保候审申请


2017年7月3日,涉定制印有“一切都是刚刚开始”文化衫遭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刑事拘留后逮捕的广东惠州公民董奇,其妻子向深圳市龙岗区公安分局提出取保候审申请。
下附董奇妻子:取保候审申请书  全文

深圳市龙岗区公安分局:
 我丈夫董奇涉嫌寻衅滋事案,现关押于深圳市龙岗区看守所。我丈夫仅仅是订购文化衫,上有“一切都是刚刚开始”字样。我国现在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我丈夫就是订购文化衫,岂能以寻衅滋事关押?
毛泽东就说过:“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自己也不会垮台。不让人讲话你?那就难免有一天要垮台。”[⑴毛泽东:《在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1961年1月30日,《毛泽东文集》第八卷第310页。当年陕北一位农家妇女说,老天爷不睁眼,咋不打死毛泽东?保卫部门要把这件事当作反革命事件来追查,被毛泽东制止了。如今我国国民生产总值世界第二,一带一路搞得有声有色,正是向全世界展现我国公民生活幸福美满、享有宪法保证的言论等各项自由的大好时机。我国各级机关都应当深刻体会党中央国务院的的深刻苦心,岂能私自破坏此大好局面?
鉴于我丈夫董奇的行为根本不构成犯罪,请求贵单位给予取保候审。

  家属 梁秀凤

2017-7-3

据了解,因为在淘宝网店订制印有“一切都是刚刚开始”字样的文化衫,福建、广东相继有网友被警方带走。


广东惠州籍公民董奇于2017年5月24日上午十一时左右在深圳龙岗被十几个警察从居处抓走,手机、电脑同时被抄走,暂时未知警察当时有否出示相关手续,有知情人士透露董奇被带到龙岗区新城派出所。

2017年5月27日,因在网店订制“一切都是刚刚开始”字样的文化衫 广东惠州公民董奇,其太太与警方交涉后被告知,董奇被深圳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在深圳龙岗看守所。

2017年5月31日其辩护律师闻宇于深圳龙岗看守所会见董奇后向看守所申请取保候审遭拒绝。

2017年6月26日,其辩护律师闻宇向深圳市龙岗区检察院提出不予逮捕法律意见。

2017年6月30日,其妻子收到深圳警方用挂号信寄来的批捕通知书。董奇遭深圳龙岗区检察院以其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

2017年7月3日,涉定制印有“一切都是刚刚开始”文化衫遭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刑事拘留后逮捕的广东惠州公民董奇,其妻子公开发文澄清董奇是无罪的,并向深圳市龙岗区公安分局提出取保候审申请。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