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光明行案 遭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的八人均已获释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7月5日,六四光明行案中遭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于北京西城看守所的李小玲 ,周莉, 李学惠, 泉健虎 ,卜永梓(网名:卜永柱) ,赵春红 , 赵欣, 梁燕葵, 八人均已获取保候审后释放。

 (梁燕葵)

                                           (李小玲)

                                                 卜永梓(网名:卜永柱)

                                                         ( 周莉)

                                        ( 赵春红)

                                                      (李学惠)

                                                     

                                                  (泉健虎)

                                          赵欣(网名:不死鸟)


2017年6月6日,因广州维权人士李小玲6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外举着“珠海李小玲,六四光明行”的牌拍照传至网络,6月4日珠海李小玲,广东卜永柱,北京周莉,北京李学惠,北京泉健虎,广洲梁燕葵,北京赵欣(网名:不死鸟)等7名维权人士先后被北京市公安局带至西城办案中心,河北维权人士赵春红因前往西城办案中心询问了解情况,亦遭北京当局拘捕,现八人被北京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于西城看守所。

2017年6月7日,因在北京天安门外举牌,被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的维权人士李小玲,其辩护律师蔺其磊在西城看守所与其会见后透露,李小玲在6月2日到京,3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附近举了“李小玲珠海光明行”等字样的纸和点燃蜡烛,是为抗议珠海警方的违法迫害行为。4日凌晨在寄宿的别人家中她和照顾她的梁女士、房主朋友三人被带到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提审警察威迫其不签字就不给她眼药水 ,她只好在警察宣读后在笔录上签名了,原本每两个小时就要滴三种眼药水的医嘱,只能一天点三次,现在眼睛疼痛厉害。

2017年6月9日,遭北京公安局西城分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的维权人士赵春红,其辩护律师房一宁在西城看守所与其会见后透露,带走赵春红的有西长安街派出所、北京治安总队和国保等人,疑是因其呼吁关注李小玲、周莉等人有关。

2017年6月13日,遭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的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惠其辩护律师丁锡奎在西城看守所与其会见后透露,李学惠因手机内有“六四光明行”的海报照片而遭羁押。


2017年6月13日,遭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的广州访民梁燕葵其辩护律师胡贵云在西城看守所与其会见后透露,因为李小玲被珠海警察暴力执法,致左眼失明,梁燕葵一直在她身边照顾,并陪伴李小玲到北京看病,6月3号晚和李小玲住在北京朋友赵某家被警察带走后遭羁押。



2017年6月23日,遭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的广州维权人士李小玲其辩护律师蔺其磊在西城看守所与其会见后透露,李小玲认为自己的行为只是告知违法野蛮的珠海警方:强制抓走作为报案人的她,在其有病症发生时故意推延不让报案人的她前去医院治疗,以致耽误诊治眼病致左眼失明,事后珠海警方不闻不问。
2017年7月1日,六四光明行案中遭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的广州维权人士梁燕葵其女儿接到当地派出所电话通知,要其前往北京准备7月4日为其母亲梁燕葵办理取保候审手续。
2017年7月5日,六四光明行案中遭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于北京西城看守所的李小玲 ,周莉, 李学惠, 泉健虎 ,卜永梓(网名:卜永柱) ,赵春红 , 赵欣, 梁燕葵, 八人均已获取保候审后释放。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