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上访维权遭雅安当局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 寻衅滋事罪判刑6年的四川汉源维权人士王淑容案 二审维持原判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7月4日,因上访维权遭雅安当局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 ,寻衅滋事罪判刑6年的四川汉源维权人士王淑容案二审在雅安市中院开庭审理,法庭当庭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下附蔺其磊律师【雅安维权者王淑蓉二审维持原判,对其的打压迫害“依法”成立生效[炸弹]?】:
2017年7月4日上午九点,雅安市中院开庭审理王淑蓉被指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寻衅滋事罪上诉一案,法庭内外聚集大批警察,二十多个雅安访民朋友也前去围观并要求旁听,都遭到法院拒绝,而审判庭的旁听席还有很多空位。
王淑蓉女士是位多年上访维权的访民,今年六十八岁,其上访时间达五十年。后期逐渐成长为一名出色的人权捍卫者,长年帮助其他访民维权,因而成了当局眼中钉。去年,王女士在去北京上访路上被拦截,押解回雅安后被当局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寻衅滋事为由一审判处六年有期徒刑。
二审庭审中,王淑蓉和我们两位辩护律师均做了无罪辩护,我特别指出:卷宗中就依据体制内人员的证人证言就认定了所谓犯罪事实的成立,显然达不到刑事诉讼法规定的证据标准,其地方政府对其打压迫害显而易见,可悲的是司法机关却为其背书。这些所谓的体制内人员,恰恰是采取了违法行为如强制截访,肆意非法拘禁公民,而这些违法犯罪行为非但没有被追究,反而这些违法者的证言成了判决受害人王淑蓉的证据,令人悲哀。
经过30分钟的合议,法庭当庭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气愤的王淑蓉当庭痛斥了法院的不公。希望性格刚烈的王淑蓉女士,放平心态去面对以后的日子,我相信她一直追寻信奉的法律,一定会给她一个公道的。

据网上公开信息显示,四川汉源维权人士。 2016年2月6日,四川省驻京办派黑保安把正在北京上访的王淑蓉等5人从马家楼的四川厅接出,2月7日大年三十押回到汉源县,2月8日大年初一送拘留所行政拘留十日,然后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转刑事拘留37天。 2016年3月23日,将王淑蓉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和寻衅滋事」逮捕,其他人被取保候审。 2016年6月,汉源县公安局已补充侦查完毕王淑蓉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和寻衅滋事」案,2017年4月27日,四川省荥经县人民法院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
2017年7月4日,因上访维权遭雅安当局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 ,寻衅滋事罪判刑6年的四川汉源维权人士王淑容案二审在雅安市中院开庭审理,法庭当庭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