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穿文化衫声援屠夫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押的尹旭安 就因其患病及被超期限办案 超期羁押等事项对司法机关作出控告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因穿文化衫声援屠夫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押的尹旭安,就因其身患不适应羁押危重疾病,及被办案单位超期限办案,超期羁押,不允许律师在刑拘,逮捕,审查起诉阶段会见及其它多项违法原因等事项对大治市公安局,大治市检察院,大治市法院作出投诉,要求应当依法对其采取变更强制措施或予以释放。

下附蔺其磊律师【尹旭安案件进展情况】:
因声援屠夫吴涤的湖北公民尹旭安被控“寻衅滋事罪”,被关押于大冶市看守所。2016年9月13日大冶市法院开庭后,至今未判。作为“709”系列案件之一,尹旭安所遭遇的情况和其他“709”系列案件一样:开庭后明显的案件事实却长期拖延不判、阻扰律师会见直到案件移送法院起诉才让律师会见、所有针对案件的控告各级检察院均无结果回音、在看守所受到迫害折磨有病只诊断不治疗、官方派人做工作只是要其认罪,更甚的是至今不让家属给尹旭安存钱,,,,,,
       法律形式上的“法律”,变为一种打压迫害异见公民的“合法”手段,全无法律本身所应该彰显的居中裁判公平正义,令人愤慨。(下面材料是尹旭安对司法机关的控告状,罪恶横行,记载之为后计!!)

据了解尹旭安被捕是因为2015年7月25日与耿彩文、王芳众网友去年7月25日穿著声援吴淦(网名屠夫)的文化衫在武汉黄鹤楼拍照声援,于同年7月28日晚被警察从家中带走。8月2日尹旭安家人从当地派出所处得知其被行政拘留15天,但未收到拘留通知书。8月23日,拘留期限再次到期,被告知已转为刑拘,但家属依旧未接到刑拘通知书。同年9月26日被批捕。据此前报道显示,律师透露尹旭安关押期间曾遭到殴打。

附尹旭安简历:
1974年8月出生,湖北省大冶市人,原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村民,枉判上访者,公益维权者,中国在押政治犯。


2003年,曾因控告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民政局就其夫妻离婚争议非法登记一案,被地方法院枉法裁判,而地方高院对此又不作为,随被迫于2007年到北京上访;自2007年11月以来,因多次上访而备受当局非法处罚及伤害;曾因上访维权和参与围观、声援、抗争行动而被当局非法拘留6次、被关黑监狱8次;2009年,在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曾因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游行示威,而被湖北当局处以劳动教养2年,并延期释放3个月;劳教期间,曾因身患高血压三期(极高危程度)及多种其他疾病(如乙肝、胆囊炎及结石等)而多次晕倒和急救;2012年起,曾因在京维权,开始更多关注民主公益维权事业;2012年,曾积极参与十八大民主直选学术代表,呼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废除劳教制度及打击黑监狱等;2012年7月—10月,曾因举报和起诉湖北省当地政府非法征用土地、起诉湖北省劳教委非法延期及非法选举等问题,而遭当局非法拘禁42天;2013年始,开始积极介入声援围观行动,如江西新余刘萍独立候选人案、山东曲阜薛福顺事件、山东淄博孙峰“煽颠案”、4.29祭奠林昭活动、湖南衡阳赵枫生“煽颠案”开庭、郑州十君子事件、焦作张小玉案、苏州老兵范木根血拆案开庭、与王福磊等维权网友声援维权公民王健案等.


2015年3月8日,曾因使用微信转发“湖北大冶市驻京维稳人员名单”而遭当局抓捕,并被行政拘留15天,3月24日被以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罪”刑拘,后被释放;2015年7月25日,又因与王芳、耿彩文等人在武汉市黄鹤楼前身着声援吴凎(屠夫)的文化衫,并拍照上传网媒,随被武汉警方于7月28日抓捕,拘留于武汉市第一拘留所,同年8月20日,被大冶市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2016年9月13日在湖北省大冶市法院第二审判庭开庭一审结束,未有宣判。庭审期间法院外戒备森严,数名前来旁听的维权人士被带走。尹旭安父亲被软禁在法院内,没法旁听。


目前被羁押于湖北省大冶市看守所。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