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维权人士刘兵 疑因街头举牌被东莞市石碣派出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其父亦遭多次传唤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4月12日下午,广州维权人士刘兵疑因街头举牌在东莞石碣镇被当地派出所拘捕,其父亲亦遭石碣派出所多次传唤,目前家属没有收到任何书面通知,警察只是口头告知其父,刘兵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于东莞市下桥看守所 。

事由,2017年4月10日,维权人士刘兵在广州市区举着写有“六四上街铲除共产党”“中国不需要习近平”的纸牌拍照并发到社交平台上,朋友12日晚打其电话发现已关机,在其它方式给其留言亦不见回复 。

据了解,刘兵,现年30岁,湖南人,在广州工作,三年来,因网络言论和街头围观,多次被传唤喝茶,并失去工作。2013年5月23日与杨庭剑(杨微)在广州联手申请六四游行,发动“六四上街找手机”活动,遂于2013年5月24日被广州市花都区公安局行政拘留15日。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