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闵高架违法施工,沿线居民堵路抗议遭抓捕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0400;
mso-fareast-language:#0400;
mso-bidi-language:#0400;}

2014/11/26)权利运动发布:

上海市政府重点市政工程嘉闵高架建设竣工日期日益临近,目前仅剩下与G60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匝道连接处的工程未完成。由于该高架离开延线居民房屋只有10余米,不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50米以上,延线居民一直要求政府修改规划。
据了解,上海市政府曾经承诺离高架工程60米内的居民实施征收搬迁安置,并给予了财政拨款,但不知为何该计划搁浅,又没有对居民提出了关于红线距离和环境污染的异议给予答复和积极的沟通,更没有重新依法进行规划。
昨天上午,建设单位上海市城投下属公路投资公司突然开始对该工程进行施工,遭到了周围沿线居民的反对。现场有超过100名保安和多名民警在现场“保护性施工”引起了居民们的不满,上午就大约30名左右的居民赶到施工公棚与施工方理论,在争论中,一名民警对居民中一位年逾七旬的老太太进行了推搡,造成了居民的强烈抗议。
到傍晚沿线小区居民下班,大约超过100位的居民自发前往白天发生纠纷的工地公棚,希望找到当事警察了解情况,说明问题。现场超过50名保安将工棚出入口围住,阻止居民进入。
这一举动激起了居民们强烈的不满情绪,很多居民在情绪无法控制的情况下,走上了中春路与闵松路的交叉口,举起“保卫家园,死守50米”的小旗子,希望给来往车辆造成影响,达到网络传播的效果。当居民们走上道路之后,不到15分钟,闵行警方出动了15辆警车,50多名警力对聚集在道路上的居民进行了疏散,期间由于现场过于混乱,发生了一些推搡,警方将现场拍照的和情绪激动的部分群众强行抓捕,送进派出所进行扣押。
1126日上午,在施工现场出现了超过500名的“特保”队员和数十位的公安民警,将施工区域用红线围挡住,禁止任何人出入,以保证施工的正常进行。
嘉闵高架与G60连接属于城市快速交通干道和高速公路的互通立交,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红线范围是按照高等级公路标准来划定距离为50米,但政府相关部门认为上海市曾有过一份《上海市道路交通暂行条例》,其中规定的红线范围是“一般不小于12米”,其间双方坚持的红线距离的差距过大,居民们表示新的嘉闵高架匝道建成将对小区居民造成噪音、粉尘、振动等不可逆的污染和影响,希望政府能够重新审定这个红线距离,并切实妥善安置沿线居民。
居民的要求至今未得到政府的积极回复。发稿时,被扣押的部分群众仍未被释放。
陆德英电话:18918557513.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紧急热线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