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和政府不法强拆让农民维权难

 

——记福建被强征强拆农民林依妹艰难维权遭遇

作者:巨 

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必须深刻认识:今日中国社会为什么会出现越来越严重的党和人民,政府与人民尖锐对立矛盾斗争的根本性原因。事关重大!不容忽视!

实质不容回避:党要政权、政府要经济。却形成官僚主义痼疾顽症!官商要牟利、势必违法侵权,与民争利,必定与民为敌,官官相护、层层包庇!社会问题滋生、形成、蔓延、恶化,矛盾加剧激化!

这从林依妹这位中国最普遍、最典型的农村农民身上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直观真实无情!

林依妹,女,1962821日出生,汉族,农民,住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潘墩村山头道9号。

林依妹是中国八亿农民中最普通最典型农民、朴实无华、勤奋持家、与世无争。

早在20007月,林依妹与丈夫从堂弟潘新利处转让取得宅基地,是经村委会批售,有收款收据为证。还有已交村委会代办建房三证的办证费五千元收据。证明是合法建房。全家用多年积蓄,又向亲戚朋友借钱筹款,好不容易建起500多平方米楼房。实现农民一生居有其房梦想。

林依妹和全国千千万万农村农民一样,万万没料到:全村几千亩耕地良田全被政府官僚严重违法暴力强征。201052日林依妹一家辛苦建造的新楼房,顷刻之间,在300多拆迁暴徒的两台挖掘机下,荡然无存,成为一堆瓦砾废墟!一个美好村庄都被彻底摧毁!林依妹一家又如何幸免于难?!

灾难还在后头!

林依妹一家被暴力强拆,无房可居、无家可归,流离失所。经与村委会、拆迁办协商,经批准同意在朋友自留地上搭建简易两层木板房暂时栖身、遮雨挡风,待安置后再行自拆。

但是,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丧心病狂,于820日,又故伎重演,又是300暴徒用大勾机强推,全家家俱家电用品全部被压碎,惨不忍睹!

悲剧还在后面!林依妹和村民忍无可忍,不得不四处上访、投诉。很多村民又遭打击报复!被软禁!被羁押!被拘留!被判刑!林依妹坚持上访,又被强加莫须有的寻衅滋事口袋罪,在北京被判刑10个月!

村民不屈不挠、坚持斗争!

《人民日报》于2014325日以“如此征地太坑农”为题重磅曝光林依妹所在潘墩村被征地强拆案!极大鼓舞村民斗志!林依妹拿出盖有三个大红公章的强拆零补偿证据,又坚定不移走上维权战斗!这就是顽强的中国农民!这就是中国农民的性格、秉性、本质!

林依妹和林炳兴、刘建新、蒋碧秀再赴北京,向法院提交《申诉状》,要讨回公道,讨回清白!更为讨回社会正义!呼吁中共政府对官僚追责问责,才能真正为维护农民权益,也远比一万个一号文件有意义。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