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寻找高智晟,康素萍被保证不会横死街头


2014/10/4)权利运动发布:

独自一人于101日赶赴新疆乌鲁木齐探望高智晟律师情况的陕西维权人士康素萍女士,在连续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西门派出所与新民路派出所询问高律师的地址未果后,又于102日连续到乌鲁木齐公安局、天山区公安分局、新疆自治区公安厅与乌鲁木齐市监狱管理局,以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寻求获得高律师的地址,但这些机关均告知康素萍:政府信息公开应该向政府申请。

据康素萍介绍,自己进入乌鲁木齐监狱询问高智晟律师的住址后,就一直有便衣与摘了车牌的警车跟踪自己,而且还牵着大狗,眼睛瞪着自己。当康素萍停下脚步观察时,跟踪她的人也会停下来,以打拳的方式向康素萍秀肌肉。

当康素萍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反映自己被跟踪、担心生命安全时,一位身着便服、但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领导向康素萍保证:你绝不会横死乌鲁木齐的街头。康素萍还说了其他一些诡异现象:在天山区公安分局,一位配有三颗星的警察对到访的康素萍居然谦逊地自称是门卫;而康素萍住的旅馆,明显有专门“关照”自己的人。

明天就是维族的新年,康素萍说:真的不想离开,想与维族老百姓共渡维族年,千里迢迢没有看到高律师,真的不愿意就这样离开。

康素萍电话:13161821852.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