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顾建勋因5年前一把斧头遭逮捕

2014/10/8)权利运动发布:

辽宁省凤城市(隶属政区 丹东市)访民顾建勋,因凤城市交警大队有明显过错,违法行政导致上访近十年,冤案至今未解决,却不料被5年前一把斧头的前因,与坚持上访讨说法的后果被抓走,并于925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

2014829日,凤城市凤凰城公安分局几名警察强行从顾建勋家中将其抓走,当时抓人的说法是带其去解决问题。就这样,顾建勋一直拘押在凤城市看守所。据家属说,公安抓捕顾建勋的理由是5年前老顾去凤城市政法委,包里装了把斧头。传说顾建勋携带的斧头柄露出,把当时那些心虚的政法委领导恐吓个半死,至今还有一点神情恍惚。

顾建勋的妻子觉得很冤,当时顾建勋携带斧头没造成后果,而且公安也没有做询问笔录与立案,现在过了5年后再揪起此事,明显的是在构陷他,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依法治国背道而驰。当局还有一说,称顾建勋去中南海、天安门“非访”了,上面有指导性文件,可以“依法”找一个随便什么罪名打击上访人员。

访民们都是冤案的受害者,常年得不到解决,现在政府非但没有化解积案,而是继续激化矛盾,被迫害打压。习近平主席提倡的依法治国,让公平正义回归社会,可是凤城市凤凰城公安分局却在构陷访民顾建勋。这到底是唱的哪一出戏呢?老顾家属希望媒体及正义人士关注访民弱势群体。

顾建勋家属电话:13081265325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社会公正观察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