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盾牌营救徐丽艳,见证江苏南通黑恶猖獗


2014/9/16)权利运动发布:

2014915日上午,受江苏南通市被强拆人张亮委托,权利运动发起人张建平转道张家港市(沙钢股权纠纷案)到南通市中级法院,就张亮诉被告崇川区政府信息公开不作为一案再次出庭。这是继2014611日主审法官谭松平以“外地人”为由非法剥夺张亮与张建平、倪文华委托代理权的再次开庭。

2014611日谭松平法官非法剥夺张建平、倪文华代理权被申请回避导致庭审中止后,当事人张亮和受委托人张建平、倪文华就立即找了南通市中级法院的纪检监察室。在南通市中级法院“群众路线”会议室,南通市中级法院党组的朱副书记与纪检监察室的丛书记接待了张建平、倪文华、以及当事人张亮。在听取三位投诉人的反映后,表示谭松平剥夺代公民委托、代理权利的行为确实不当,并表示会给予调查与监督。

然而当930分庭审时间时,出现在法庭上的居然又是被申请回避的、据说因为被申请回避还住院治疗了三个多月的谭松平。未开庭,拒绝出示“两证”谭松平居然仍然无理剥夺张建平、倪文华的受委托代理权利。宣布开庭后又公然撒谎称法院于2014616日口头告知了院长驳回了张亮的回避申请,但又无法说明是哪一个院长的决定与证明已经告知。对于张亮质问的法院为什么法庭没有在法定三个月时间内结案,有没有获得上级法院批准等问题,声称愿意接受最高法院“五项规定”监督的谭松平居然当庭耍起流氓:你可以去控告我。

在张建平坚持要求谭松平拿出不许可代理的法律依据与理由,以及谭松平要求张亮按照其引导下进行诉讼遭拒绝时【既然张亮需要在法官的引导下进行诉讼,那恰恰说明张亮需要代理人啊】,谭松平宣布休庭二十分钟。期间,张建平用张亮的手机多次联系南通市中级法院的院长与纪检监察室丛书记的电话,但院长与书记均故意不接电话。

二十分钟后,谭松平宣布重新进入庭审,张亮要求谭松平先回答为什么违反程序法的问题。不料,谭松平再次耍起司法流氓,在抗议声中自顾自地宣布驳回张亮的起诉。

什么是行政诉讼,行政诉讼是全面审理行政机关的违法行政行为与不作为,而不是对不法行政行为的受害者进行审查,如果非法剥夺原告的委托与公民的代理权,那显然是司法行政化的产物。张建平表示,就南通市中级法院随意剥夺公民之间委托代理权利的行为,会再次到进驻南京的中央巡视组反映。

上午的行政诉讼被南通市中级法院搅局后,张建平决定前往南通市港闸区新港城小区,准备看望一下被政府雇佣的伪农民工非法拘禁在家中达32天的张俊国、徐丽艳夫妇。由于南通的单丽华、周永红、沈建芳、姜桂芳、孟海霞、张华、陆镇平、以及张亮、曹胡萍夫妇等经历过被非法拘禁的维权人士担心张建平的安危,决定陪同张建平前往徐丽艳家。

到达港闸区新港城小区,乘电梯上徐丽艳家所在的6楼,果然见十多个与农民特征完全相符人的蹲守在徐丽艳的家门口。原打算让徐丽艳走出家门,与这些为了一天300元“辛苦费”的人好好沟通一下,告诉他们如果真的有债权债务关系,就应该出示证据并到法院主张权利。然而,这些人居然对张建平以及陪同人员围攻,并要劫持张俊国、徐丽艳夫妇。无奈,张俊国、徐丽艳夫妇在张建平、单丽华、孟海霞、周永红、沈建芳、姜桂芳、陆镇平、张亮、曹胡萍等人肉盾牌的掩护下,迅速逃离自己的家园。而陆镇平等人则遭到赶到的20多个黑社会人员殴打,并被限制在5楼与6楼之间。大家只能打包括南京公安厅、北京公安部在内的110报警求救。

大约半个小时左右,近在咫尺的港闸区公安分局在派出警察到现场。在楼下,张建平告诉出警的两位警察:这些所谓“讨薪”的人与徐丽艳的红枫丽莱木业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双方也根本不认识,32它的限制人身自由的“讨薪”已经涉嫌非法拘禁与敲诈勒索,希望公安机关秉公执法。随后,又有几拨警察赶到,一小多时后,才将10几个实施非法拘禁与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带下楼,而且双方完全不是警察与犯罪嫌疑人之间应该出现的神态!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营救张俊国、徐丽艳夫妇,并见证了非法拘禁与敲诈勒索现场的陆镇平等人居然也被警察带走。

当张建平和南通市的维权民众得知陆镇平在港闸区公安分局塘闸派出所后,就立即赶到该派出所,张建平要求以营救张俊国、徐丽艳夫妇的“主谋”进派出所做笔录。派出所的戴副所长接待了张建平,双方对徐丽艳夫妇被非法拘禁与敲诈勒索32天的事件进行沟通,张建平要求派出所安排警察做一个见证犯罪现场与犯罪行为的笔录。戴副所长表示同意,通知安排警察。

然而,在等待一个多小时后才警察来做笔录,然而尚未开始就交换已经就位的人员,而且一直在轮流打电话、接电话,故意拖延时间。最后来了一个穿便服的、与警官证上发型完全不同的人进入做笔录,询问一些与案件毫无关系的问题,然而继续出门打电话、接电话。对警察故意的行为,张建平愤而离开。

出派出所后,张建平又听到更令人震惊的消息,陆镇平、王小莉以及张亮、曹胡萍夫妇被强行带到港闸区公安分局!张建平和陪同的单丽华、周永红、张华等再赶到港闸区公安分局,要求分局立即释放阻止犯罪、指证犯罪嫌疑人的公民。直到晚上20点,陆镇平、王小莉,以及张亮、曹胡萍夫妇在大家在分局门口持续的呼喊下获得自由。

 


张建平说:在营救张俊国、徐丽艳夫妇的整个过程来看,公安机关根本没有体现出制止犯罪、打击犯罪的本职,否则张、徐夫妇俩不可能被非法拘禁在家中32天,靠用绳子从6楼吊亲友送来的食物生存。下一步必须对南通市公安机关就张、徐夫妇俩被非法拘禁32天与被敲诈勒索的刑事案件进行跟踪监督,希望南通当局不要用徇私枉法来证明自己是违法犯罪的幕后策划者!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社会公正观察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