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英雄范木根被苏州当局起诉到法院


2014/9/11)权利运动发布:

据来自维权律师王宇信息,被江苏苏州当局以“故意伤害罪”拘押的抗暴英雄范木根已经被当局贼头鬼脑起诉到了法院。2013123日上午11点左右,苏州市虎丘区通安镇严山村范木根家中突然闯入十多个不明身份的人,这些人进门就打对老范的家人实施暴力,老范的妻子的手被打断,大儿子头破血流!范木根为了保护妻儿,持刀将两名非法闯入并对家人实施暴力的人刺倒,致一个歹徒当场死在犯罪现场,而另一个受政府雇佣的歹徒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王宇律师称:今天(10日)上午会见范木根,下午一点到苏州市检察院复印由公安机关补充上来的材料,同时再次要求复制范木根“涉嫌故意伤害”案件的视听资料,就此问题已经和苏州检察院本案承办人林鈺明检察官多次交涉,他们一直说在研究,这次他们仍是要再研究,而且面对辩护人提交的“复制本案音频视频资料的要求”书面意见,以不知道检察院是否有这种复制设备为由仍然推脱,最后我对林检察官说,不管你有什么理由,这次我是不能再等了,今天务必要把相关案卷材料全部复制给我。

林检察官说出去问问检察院是否有复制音频资料的设备,没想到回来竟然告诉我,本案已经起诉,案卷材料已经移交法院,连新补充上来的证据也不给我了,我要看案卷材料只能去法院。还特意煞有介事的说:他们的起诉决定是早就确定好的。

对检察院贼头鬼脑的行为,王宇律师不禁质问:如果是早就确定好的,为什么你们不在我刚到检察院时告诉我?我一点钟刚进检察院时,你们还告诉我公安机关又补充上来新的证据了,我今天可以复制回去。怎么我在检察院坐了两个小时,你出去转一圈,回来就把案件起诉了,你们的审查起诉就这么草率?难道两个小时之前,你作为本案的承办检察官居然不知道这个案件今天已经起诉了?你这样的检察官是否能真的做到独立办案?是否能做到依法依据,公平公正?

发稿时,王宇律师正在看守所会见范木根,就检察院贼头鬼脑的起诉行为,王宇律师表示会进行控告!

王宇律师:13911070328.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司法公正观察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