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丽华:南通公安港闸分局大队长与我的谈话


87号上午九点多,接到唐闸派出所民警魏建中的电话,他准备和港闸分局治安大队的张队长来我家。

我问他何事,是不是南京“青奥会”维稳?他说,青奥会是国家大事,维稳你也懂的。

因为有事外出,我拒绝了约谈。之后魏建中向领导请示,8号下午必须给他们时间。但我要求他们证件齐全过来,老魏支吾着:就是和你聊聊,你又不是不认识我,还需要什么证件吗?不过,答应约谈地点可以由我确定。

第二天下午两点,张队长和魏建中准时来到我家。出于对他们的恐惧,我没有提出索看身份证件(我将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方式获知其姓名、职务等)。整个谈话大约两个小时,现将谈话内容整理出来,作为自己维权路上星星点点的记录。

张队长一进门,首先很关心我“4.29”苏州纪念林昭事件的脚伤(骨折)恢复情况。我也如实回答,最近两个多月一直在家,恢复尚可,但两腿关节肿痛也有两月之余,且两腿关节无法下蹲,腰椎也一直酸痛。因没有钱,熬到现在也没去做检查。

简短寒暄后,进入张队长设置的话题。
张:自5月交谈后,对我们的引导应该还是有些效果的吧。今天来还是谈谈心,交流交流。你可以为自己的诉求维权,但要依法,支持你走法律程序。许多事并不是政府的错。不该去的地方不能去,不要到处声援,不要被不明身份的人利用。也不能蛊惑他人做违法的事。别人的事与你没关糸。 那些维权律师不要吃饭呀,怎么可能免费帮人家打官司?他们的律师费从哪里来?是境外势力资助的。那些到处声援的人都是无所事事的,相信你和他们一样,出去时不可能自己花钱吧。那些钱是哪里来的,都是美国出资的。美国就是想分化中国【权利运动注:美国怎么总是帮助那些被中共政府欺压的百姓啊】。美国是宪政,但经历了多少年呀?美国人闯个红灯都要判刑,美国好吗?中国可以随便闯红灯,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

我:违法拆迁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侵权不息,维权不止,即使维权不成功就死在了维权路上,我也不后悔。我也不想这么辛苦,我也希望政府与我谈判,但徐书记(唐闸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斌)言而无信,对我的诉求置之不理。我不相信法律。如果依法,那么,每个案子必须七天内立案或裁定,对案情复杂的,七天内先立案,经审查,达不到立案标准的,再裁定。事实是,案子积压多年不立案的都有。征地没有通告,没有土地确认表,没有听证,项目没有立项批文等,这些违法,不是政府的错吗?行政干预司法,使每一个案子都需政法委书记签字,虽然允许选择性立案,选择性胜诉,但胜诉又怎样,同样不解决,权力在政府。我很善良,很正直,怎么可能蛊惑别人做违法的事?我也没有这样的水平和能力。我是身体不好,不然,我肯定去焦作。谁都知道,进马家楼的人,连个苍蝇都带不进,张小玉哪里来的刀?怎么可能杀人?这样的事也许有一天会发生在我身上。我能不关心吗?比方北京80多岁的老人还状告财政部呢,中国政府资助了朝鲜多少钱?这是老百姓的钱,我能不关心吗?如果不出去旁听案件,我能和你讲这么多法律吗?我会申请信息公开取证吗?学到了这些都是为了自己,怎么说没有关系呢?

我相信维权律师不收代理费。我外出花的都是自己的钱,从没有人对我资助过,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做资助。我也不会要别人的资助。我不知道什么是境外势力?你告诉我什么是境外势力?我只知道中国官员喜欢把钱存到美国,中国有大量裸官。对于闯红灯的市民,我支持处罚,因为这与每个人的生命密切相关,但问题还是体现在有法不执行上。

张:什么是宪政,宪政就是三足鼎立。中国行得通吗?肯定行不通的。中国实行的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美国用了多少年才实现了宪政呀?相信二、三十年后,中国会更好。发展需要一个过程。

我:宪政不是三足鼎立,共产党执政没什么不好。对于老百姓,谁执政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执政党必须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而不是领导人出国时捧出多少万多少亿去资助外国,而国内的民众却吃不饱,穿不暖,无家归。政府要发展,官员要政绩,要面子,可以,但不能把老百姓的财产抢劫一空呀。

张:援助,那是国家外交政策。比如,资助非洲,那是外交需要,中国还抗美援朝呢,死了多少人,谁能说清为何要抗美援朝?

我:台湾用了多少年呀?

张:台湾虽说时间短,但老蒋底子多厚,老蒋带去了第一桶金呀。台湾有什么好?都是九十年代的房子,要多落后有多落后,看看浦东,那才叫发达,漂亮。
我:无论谁执政,公平、公正也只是相对的,不会是绝对的。中国有宪法,习近平也指出宪法的生命重在实施,中国有那么多法律,却挂在墙上,写在纸上,不落实。现在信访不畅通,行政干预司法,百姓维权之路两头被堵死,结果一方面国家信访局长因贪腐或自杀在办公室,或被双规,一方面不断有暴力事件发生,不断有访民集体自杀现象。要知道,这些人的生命比贪官污吏的生命宝贵许多。这些,是谁一手造成的?我们允许犯错误,但要知错就改,耍及时纠错。

张:我发现你就是一根筋,不听别人劝,看来你被洗脑不轻呀,自己都意识不到,这样会吃亏的。比方上回去深圳,老魏怎么劝你你都不听,结果香港去成了没?还不是出不去。
我:香港是中国的土地,我去旅游犯了什么法?还有,我去苏州旅游,南通公安没有任何法律手续,老魏带人抓我,把我的脚弄骨折,我都怀疑这是老魏故意的。如果我违法,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自有苏州公安处理,南通公安无处分权。
张:林昭与你有关系吗?你平时去旅游没人阻拦你。文革后平反的人多了,不只是林昭一个人,为什么不去纪念其他人,而去纪念林昭?那是有人操纵、故意炒作的。
我:那马克思、列宁与我们有关系吗?为什么要我们高举马列主义?结果苏联还瓦解。
张:有许多的事谁说得清?共产党认可马列主义,这些政治是你小老百姓说得清的吗?我们是为你好,在你即将犯罪的边援拯救你。别到时候你犯罪了,都不知道,也别怪我们没提醒你。最近表现蛮好,没有乱跑,要再接再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我:在这个极权社会,人人都是受害者,包括周永康,包括黄雅香(原唐闸街道书记),包括你和我。我最近没有外出,是腿脚不便。一旦身体恢复,我会继续我的路,坚持我的原则。任何情況下,我都不会违法犯罪,如果有一天我失去自由,那肯定是极权对我的迫害。我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最后张队长还是希望我好好用心回味他的忠告,我也希望张队长把我的想法反馈给政府(我和母亲受侵的利益,即:无论我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还是产权共有人,拆迁后,依法我都应该有分户,有安置;母亲300平米的房子只安置了190平米,补偿了160平米补偿款,其余被侵吞;母亲证件齐全的20多平米营业用房无补偿、无安置,母亲残疾补偿款被侵吞;家中附属设施没有赔偿,宅基地没有补偿)。同时欢迎他经常与我谈话。


在我看来,他的政治水平高魏建中许多许多。今天的张队长相比56日在我家时的态度要平和许多,尽管我偶尔嗓门高,有些许激动,他始终没有露出愠怒之色。张队长还向我咨询了岳母家即将拆迁面对的一些问题。但魏建中偶尔的表达让人听起来很不入耳,显然是有意诋毁。比方,张队长说我上面的话有点蛮,老魏马上接上话:在家和老公吵架也蛮横,在这些事上还是蛮横。我想,他可能一直耿耿于怀我就“4.29”事件要控告他的缘故吧。

【后记】
直到离开,张队长都没有提及“青奥会”三个字,我在想,是我多虑了吗?青奥会是继奥运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第二大体育盛会,是值得全国人民为之欢呼雀跃、自豪的,虽然唐闸镇街道徐斌书记、刘毅主任早已安排12人四班倒24小时全天候驻守在我租住房楼下维稳我,但公安机关比政府明事理、有觉悟多了,他们清楚的知道善良的百姓对祖国才是最忠诚的!善良的百姓渴望政府不再有强拆、不再有抢地、不再有暴力、不再有被自杀、不再有血腥;渴望还政于民、依法治国、司法独立;渴望多些公正、少些掠夺!渴望宪政,渴望平等、渴望自由!
南通 单利华
2014
89日星期六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