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辩护团赴无锡法院阅卷 ,“黑监狱”逆法案将延期一个月


(无锡部分黑监狱受害者在法院迎接公民辩护团)

2014/8/21)权利运动发布:
昨天上午,张建平、胡诚、王小莉、钱德生等作为丁红芬、沈果冬、瞿峰盛等4位公民辩护团队人员赴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法院,就黑监狱营救亲友阻止非法拘禁犯罪的丁红芬、沈爱斌、沈果冬、瞿峰盛、殷锡金等人反被当局以“毁坏公私财物罪”再度逮捕起诉一案履行阅卷职责。

接待张建平、胡诚、王小莉、钱德生(许娟、陆镇平两位公民辩护团成员因有其他事情未到)一行的是审理本案的审判长王锐。王审判长在滨湖区法院临时借用的审判大楼热情接待了4位公民辩护人,安排在一间调解室查阅由滨湖区公安分局与滨湖区检察院炮制的该案证据材料。但,拒绝复印与摘抄。

阅卷中发现,王小莉发现滨湖区公安居然在1899年、即慈禧太后统治时就开始办案的记录;胡诚更是一针见血指出所谓丁红芬、沈爱斌、沈果冬、瞿峰盛、殷锡金毁坏黑监狱财物共计5043元人民币鉴定结果存在造假嫌疑;钱德生提出了黑监狱商务宾馆在锡山区,滨湖区公检法的管辖权与时效问题。

对公民辩护团成员提出的质疑,尤其是滨湖区公安分局与滨湖区检察院制造冤案的粗糙技术,王锐审判长一而再表示法院会独立公正地对该案进行审判。同时,王锐审判长也惊诧一个仅仅涉及5043元人民币的案件,为什么会有5个地区的6位公民辩护人出庭为所谓的犯罪嫌疑人作无罪辩护?!

无锡当局依据违法、违宪的一份有江苏省苏公通【2008120号秘密文件,大肆设置践踏人权的黑监狱,蓄意破坏法制建设,所以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在关注,当然会有担心被同样构陷的公民挺身而出了。况且,在北京已经审理了多起黑监狱案件,虽然还没有对策划与设置黑监狱的幕后官员进行审判,起码判决了实施非法拘禁的黑社会人员,而在周永康的老家江苏无锡,居然虐天要对阻止非法拘禁犯罪的公民进行不公不义的起诉审判,已经开始觉醒的中国人民岂有旁观之理!

本来,该案从原来2013年的“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拘押8个月,到今年再次打击报复以“毁坏公私财物罪”起诉、批捕又近三个月,也就是本月月底的29日是最后期限,王锐审判长以“辩护律师向法庭提出了调取证据”为由,决定再延期一个月。

最后,王锐审判长纪录了张建平“调整最大法庭公开审理该案”的要求。下午1330分,该案的主审法官徐法官电话联系张建平,法院同意张建平到看守所会见丁红芬,但要等到下午的一个案件审理结束后。由于时间太紧,张建平与徐法官约定再约会见时间。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司法公正观察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