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300伪警参与暴力征地,养殖户抵抗遭暴力镇压

(暴力指挥者陈国寺)


2014/6/21)权利运动发布:昨天(620日)上午,福建省连江县出动300身穿警服、手持警棍与盾牌的伪警,由坑园镇的镇长陈国寺带队,到前屿村垦区对拒绝非法圈地而坚守养殖场的村民实施暴力镇压,导致20余村民受伤,其中黄圣姜、郑银珠两人伤势严重,24小时后依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福建省连江县坑园镇政府要在前屿村村民的养殖场建工厂,但没有任何征地的合法手续。被征用的土地是堤坝围出来的近海垦区,村民们世世代代在垦区主要从事海水绿色养殖、滩涂养殖、种殖海蛎等为生,每户每年的收入约十万左右(有的更多),如果垦区被填,这些养殖户将面临着失业。

为了培养子女上学,为了家人的基本生活,搞养殖的村民在自己的土地上与气势汹汹杀过来的伪警理论,结果被这些武警打的头破血流。村民们说,这些约300来个的警察是镇政府请来的打手,其中还有讲四川话的人,个个手里拿着电棒与防暴盾牌,同时还运来一车的石头,在镇长陈国寺“给我打,打死了我负责”的令下,那些伪警就用手里的电棍打村民,同时还用石头砸向村民,村民们只能用手里唯一的武器——矿泉水瓶来反击,许多村民被石头砸的头破血流。

这次事件已知有二十几位村民受伤,住院的有十来人,有两个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轻伤没去医院看的村民估计还有许多。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紧急热线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