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萍案浅析(一)

作者:刘红霞

2014619日上午,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已被羁押一年多的著名维权人士刘萍、魏忠平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著名维权人士、维权网信息员李思华有期徒刑三年。

此案最重要的看点是非法聚会到寻衅滋事罪名的变更。其判决书内容可知,检察院公诉意见非法聚会罪里“利用社会关注话题”到定罪的“编造虚假信息,并将虚假信息上传网络进行转播”,抓捕的人为联系人魏忠平、照相人李思华、拟定举牌内容人刘萍。

据维权网最近发出的声明“2013421日,江西新余维权人士刘萍、李思华、魏忠平等十余人在新钢公园南村刘萍家楼下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释放因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被抓捕的丁家喜、赵常青、刘远东等等。大家拍照后自行散去。”可知此寻衅滋事与“官财公示”有关,丁家喜、赵常青、刘远东等人即使是因要求官财公示被抓捕,官方也不会把其被抓捕的原因公示为此!这也许就是其寻衅滋事罪在法律上成立的原因。刘萍案发酵至此对访民群体维权、聚会、反腐写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与腐败力量斗争是斗智斗勇的战役,一不小心无疑将自己推向了监牢。刘萍系列案教育访民群体在日后的维权斗争中要长期保持适度谨慎!

腐败势力在对付维权人士时可以说是手法很高明,什么情况下动用法律工具、什么情况下动用黑社会势力、什么情况下利用维权者家人来制约维权人士,出现什么情况该如何消化,他们可以说是费尽心机!譬如,笔者母亲户籍被无故注销一事,他们事后说是数据掉包引发;笔者在京报案后被非法拘禁半月期间被多次投毒一事被曝光后,他们没有了反应;笔者被郑州公安公权抢劫所有财产且无法维权应由政法委出面督促郑州公安、民政因不作为依法赔偿笔者损失,中共所有机关没有了反应;郑州著名打人书记石中梁殴打我和我七旬残疾母亲、设套对我发出死亡威胁,有北京右安门东商都酒店里的监控录像为证,官方又为何没有了反应?马航失联首例中国籍假护照疑案,所有官方对笔者没有任何交待!但在不断地对笔者发出判刑威胁方面,郑州官方却是不余遗力!六四前夕,郑州官方派出人马千里迢迢地到南阳笔者母亲处(笔者母亲由于打人书记石中梁的恶行拒绝其进门),其大搞欺骗说要给刘红霞解决问题进门后说笔者上网问题!

如果习近平总书记能让“郑州贪官灭绝、中国舆论自由”,我刘红霞何须上网来固定涉案证据以免遭受欲加之罪?反贪不力却屡次欲用公权打压我等民众,不知习近平总书记何以面对全天下之民众?有评论称此阶段反贪非权争,从18大以来打下来多少贪官!那么请问习近平总书记,当局到底合理合法解决了多少访民问题?我们访民群体里如果有大量案件得到解决,为何却在笔者的大量访问中没有几个地方民众说有大批案件得到解决的任何迹象?也许像刘萍这样的维权群体不能在法律上得到保障,但却在民心中得到了理解;今天她们进了监狱,但目前中国的局面谁能保证没有无数的“刘萍”?笔者相信,反贪不力、腐败不除,“刘萍”将层出不穷!这是基本社会规律,笔者可无任何要煽颠的意思哦!

拿掉“刘萍”类访民不可能阻止住网络反腐的步伐!希望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中共正义领导珍惜中共执政党地位,扶持中国冤民档案馆,完成民众信访卷宗与地方上报到中央卷宗的对接(只有对接才能显示中央反腐的决心、才能在现行体制下建立一个消灭贪腐的机制),尽快大批量地解决访民诉求、还我等访民公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