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试点,上海以制造新一轮群体性冤假错案开始




 

2014/6/22)权利运动发布:近日,中共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决定,中国将就司法体制改革分别选择上海、广东、吉林、湖北、海南、青海6个省市先行试点。很快,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与620日对尹慧敏、颜兰英、徐佩玲、石萍、郑培培、虞春香、王永凤、谢金华、金美珍、周炎、吴玉芬、严燕文等12名维权人士以“寻衅滋事罪”批捕。

闻听消息的上海民众说:对上海法官聚众嫖娼的世界级丑闻,负有监督责任的检察院对法官嫖资来源不查、法官嫖娼后制造的大量冤假错案的嫖法不查,反而自己也参与嫖法,司法的公平公正在哪里?
 
用官方的话说:上海市司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在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的第三次会议上通过,意味着上海司法改革试点工作已成为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全国性改革工作部署,检察机关理应坚守底线维护公平正义,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坚决纠正有案不立、以罚代刑等违法情形,检察机关是保障民生、司法监督的重要机构。但是,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充当帮凶,以权代法,对依法维权的尹慧敏、颜兰英、徐佩玲、石萍、郑培培、虞春香、王永凤、谢金华、金美珍、周炎、吴玉芬、严燕文等12人实施批捕,说明在党的领导下,司法依然是行政化与私有化。



上海亚信峰会举行时,由上海当局为不法维稳操纵长宁公安分局随意抓捕维权人士,滥用刑事拘留非法拘禁,现在又有检察院来“一条龙”制造该重大的群体性冤假错案,上海维权界请求各界关注12位冤民被逮捕后的命运,请求维权律师提供法律援助。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司法公正观察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