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杨国良声明:不要逼我做苏州范木根



(杨国良在自己房屋前发表声明)
(杨家一直在理性维权)
(新的金坛市政大楼正在杨家房屋后建造)

2014/4/20)权利运动发布:
在非法征地拆迁中屡遭政府欺压与黑社会打砸的江苏省金坛市农民杨国良,在向市公安局申请人身财产保护被不作为,诉诸法院又被驳回的情况下,只能发表“不要逼我做苏州范木根”的郑重声明。

杨国良是金坛市金城镇城南村委悟贯村175号居民,由房屋500余平米,紧靠公路。2011年,金坛市政府规划了36.4平方公里建设滨湖新城,在杨国良房屋后面不到500米就是市政府大楼,也就是说杨国良的房屋与耕地都进入了征地拆迁范围。在滨湖新城建设项目公布之前,杨国良已与两个女儿办理了房屋分割公证。

进入征地拆迁后,金坛市政府不是安装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操作,而是通过村委会这样不具有征地拆迁资格的单位进行非法逼迁,而村委会更是暗中指使社会人员实施恐吓、打砸给被征地拆迁居民制造恐怖气氛。就这样,有许多村民被迫放弃祖祖辈辈耕作的土地,搬离自己的房屋。杨国良家的耕地也遭到严重破坏。

由于自己文化程度不高,杨国良将房屋的处置委托给了侨居日本的大女儿杨翠英。为保护父母亲与妹妹房屋的合法权益,杨翠英专程从日本休假赶回家中。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杨翠英获知自己与父母亲、妹妹的房屋(包括耕地)不在征收范围内,也就是没有如何合法的批准文件。

然而,杨国良的房屋还是遭到了不明身份人员的打砸。由于杨翠英长期生活在法制国家,就按照法制国家的思维向类似于警察的公安机关申请人身财产权利的保护,结果是不仅自己被派出所非法拘禁,社会人员于201443日深夜到其房屋前制造公布气氛。

目前,杨翠英因假期与经受不了非法征地拆迁的恐怖气氛而回到日本,并及时向领事馆反映了自己家中的紧急情况,而杨国良只能通过发表声明的方式,警告地方政府不要制造与激化矛盾。

权利运动希望金坛市市委市政府在习氏廉政建设中能够依法行政、官员做到奉公守法,不要制造苏州范木根以暴制暴抗不法强拆这样具有国际影响的丑闻。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紧急热线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