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建残余今在苏州猖獗,全国民众拜谒民主女神受阻


2014/4/29)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是(429日)民主先贤、有东方民主女神之称的林昭被害祭日。上午,抵达苏州木渎的北京翟岩民、广东张圣雨、河北张占、山东于新永、广东李小玲、江苏单利华、徐丽艳,以及著名人权律师刘士辉律师、唐荆陵等100余人,刚到林昭墓所在地的灵岩山下,就发现有警车拦在路口。据说,色厉内荏的当局已经安排大批公安埋伏在山上。

林昭,原名彭令昭,北大高材生。林昭在1957年的反右运动中因公开支持北京大学学生张元勋的大字报“是时候了”而被划为右派,后因“阴谋推翻人民民主专政罪,反革命罪”在1960年起被长期关押于上海提篮桥监狱,在狱中她坚持自己的信仰,并书写了二十万字的血书与日记,控诉了中国当局的对她残酷政治迫害和压迫,表达自己追求人权、自由、平等的信念。1968429日,让独裁者夜不能寐的民主斗士林昭被当局在上海秘密枪决,当局从未正式公布过判处林昭死刑的罪名。

1980822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撤销之前判决,以精神病为由平反为无罪,并认定该案为冤杀无辜。1980年上海高院再次做出复审,认定以精神病撤销判决不妥,撤销1980年裁定,但仍与之前判决一并撤销,宣布林昭无罪。

考虑到封建残余,以及反右与文革遗毒依然猖獗的现实,今天拜谒的童文杰作哀悼林昭一首:

《遥祭林昭》

在那暗无天日的年代里,你心如明镜;

在那妖魔狂舞的日子里,你坚守真理;

任千般折磨万般摧残,你始终高昂着头颅,泣血丹书谱写出人间正义,控诉出妖魔的罪恶累累;

你化作天使飞向了天堂,看啊,你在人世间留存的衣冠冢恍如诸葛亮的空城计,直教他们如临大敌……

至上午11点20分截稿时,当局豢养的暴力机器开始抓人,单丽华(13615235498)、徐丽艳(18752527165)处于危险中。.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